国际奥委会举行奥运荣耀颁奖 李晓霞获最佳运动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国际奥委会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国家奥委会协会,其中奥运荣耀颁奖之夜周五进行,就伦敦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进行了表彰颁奖。李晓霞成为伦敦奥运会最佳女子运动员,前主席罗格获得终身成就奖。

 

  在过去的四年周期内,世界体坛经历了伦敦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也从罗格时代进入到巴赫时代。两届奥运会也见证了世界体坛的风云变幻,国际奥委会的颁奖也是为了表彰做出贡献的优秀团体和个人。

 

  伦敦奥运会颁奖环节,美国代表团获得最成功国家和地区荣誉称号。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队以46金29银29铜,总奖牌数104枚的成绩获得金牌榜和奖牌榜头名,成为当之无愧的最成功国家和地区。

 

  团体颁奖中,最佳女团被巴西女排获得,她们在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胜3局,最终3-1上演逆转,就此巴西女排也成为奥运女排历史上继前苏联和古巴后第三支卫冕成功的球队。

 

  最佳男团获得者是法国手球队,伦敦奥运会男子手球决赛中,法国队22-21险胜瑞典队,卫冕冠军。

 

  最佳女子运动员是中国选手李晓霞,伦敦奥运会上李晓霞参加了女团和女单角逐,最终成功摘下两枚金牌。最佳男子运动员归属肯尼亚田径名将大卫-鲁迪沙,伦敦奥运会上,他在男子800米项目上 以1分40秒91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

 

  索契冬奥会颁奖中,最成功国家和地区是东道主俄罗斯代表团,他们凭借主场之利,最终摘下13金11银9铜33枚奖牌,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双料第一。

 

  最佳男女团是均归属加拿大冰球队,他们在索契冬奥会冰球项目上,双双获得金牌,其中男队在半决赛1-0惊险淘汰全明星阵容的美国队,再度晋级到决赛,最终卫冕成功。

 

  最佳女子运动员是荷兰速度滑冰名将伍斯特,她一人摘得2金3铜,成为当之无愧的奖牌王。最佳男子运动员是挪威冬季两项传奇人物比约达伦,他在索契收获2金,冬奥会总金牌数达到8枚,比肩前辈比约达利成为冬奥历史并列第一金牌王。比约达伦总奖牌数达到13枚,则超过比约达利成为冬奥会获得奖牌数最多的选手。

 

  此外,国际奥委会还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和终身成就奖,前苏联女子体操名宿拉里莎-拉特尼娜获得特别贡献奖;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获得终身成就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