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马龙逆转 樊振东想顶住却被算得很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争夺战已打响,决赛中16岁小将樊振东虽然决赛中以3:4惜败马龙屈居亚军。但小将樊振东却成为此次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最大赢家,两金一银的成绩,他表示赛前完全没有想到。

 

  樊振东:想顶住却被算得很死  对于这次全运会已经很满意

 

  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在北京选手马龙和解放军小将樊振东之间展开,马龙是头号种子,战胜王皓晋级决赛,樊振东则是最大黑马,在之前连胜张继科、许昕昂晋级。

  今天的比赛,樊振东上来后7-11丢掉首局。这位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孩表示,对于场上气氛感觉很陌生。“第一局很关键,上来自己对这种气氛有点陌生,两轮发球一个没有。”不过,樊振东拥有很好的实力,敢打敢拼,球的质量也很高,他以11-9扳回,并一度在局分上3-2领先。

  只可惜双方第六局,樊振东在9-8领先的情况下被马龙连得3分逆转。“第六局,势头比较好,4-2领先,但一个球发长了,一个球发失误,还是想得不够细,以为只要考虑自己就行了,没考虑对方, 9-9的时候,有发了出台。”小将赛后解释,自己在场上那种难受劲很难摆脱,一直想要顶住,但却被对方算得很死

  “第六局被扭转,第七局就比较难了。”果然,在决胜局中,分差很快拉开,马龙最终11-6决胜夺得冠军,樊振东则错失成为最年轻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的机会。

  不过,对于这次全运会,樊振东已经非常满意,除了男单的银牌,他在团体中帮助解放军夺冠,还和周雨搭档拿到男双金牌。

 

  樊振东:赛前没想到这样结果 今后训练更加努力 更快提高

 

  “这次比赛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从团体刚上来到最后越打越好,决赛中输了(输给王励勤)及时总结,对单项有帮助,单项今天虽然有机会没赢下来,但对一路表现还是很满意,肯定了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成果,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吧。”樊振东说,赛前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毕竟全运会水平很高,想来学习,感受这种气氛,打到淘汰赛,自己不再想太多,就是去释放自己。”

  这名16岁的年轻人被大家寄予厚望,王皓更是断言他已经能够接班,对此,樊振东还很低调,认为接班尚早,“这是他们对我很好的期望,我还有很大差距,这也促使我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努力,更快地提高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