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青成:三点成就首阶段冠军 半决赛碰谁都一样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29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山东鲁能以3-0横扫廊坊银行海润,锁定了第一阶段头名的位置。

 

  “我们是后来者居上,最后两轮才超过浙商。”赛后,山东鲁能主教练谷青成笑笑表示,“一方面是引起了张超,朱世赫,对我们整体实力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朱世赫,虽然和一流选手很难赢,但对冲击力大的年轻队员有非常高的胜率。另一方面核心队员张继科的发挥很稳定,第一阶段我们越打越好。”谷青成说。

 

  “双打也非常关键。”赛季之初,张超和方博两个从来没有配合过的右手选手搭档,第一场与八一的对阵中,0-3便负于徐克/阎安,“我们当时很担心,但通过乒超一场一场的进程,在训练和比赛中加强磨合,打到后面,对整个团体赛局势,非常有利。”

 

  8月30日,乒超第二阶段抽签将进行,对于可能遇到的两个对手八一和宁波,谷青成坦言差别不大,“对我们来说,两个队都差不多。八一队有王皓,宁波有马琳,实力都非常强。”谷青成表示,“抽到谁都可以,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作为一直处于强队行列的山东鲁能俱乐部来说,上一个超级联赛冠军已经是2002年的事情,不过,谈及本赛季的冠军,谷青成表示,“要扎扎实实,先把半决赛打好,一步一步走,赢了半决赛才能考虑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