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郭跃告负大同居榜首 卫冕冠军需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29日晚,2010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女团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大同小将李晓丹分别战胜文佳和郭跃,力助球队3-2险胜辽宁夺得常规赛冠军,后者则拿到亚军。丁宁分别输给金暻娥和李晓霞丢掉两分,北京2-3惜败山东,卫冕冠军痛失大好形势跌至保级组。前四名的大同、辽宁、山东、山西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后四名的北京、八一、内蒙古、江苏则参加保级组争夺。广东则排名第五。

 

  大同3-2辽宁 大同八连胜 夺常规赛冠军

 

  已提前入围争冠组的大同与辽宁打响一场焦点对决,谁能获胜就将夺得常规赛冠军。首盘大同第一单打李晓丹苦战五局3-2险胜文佳,后者的五连胜就此遭到终结。第二盘辽宁主将郭跃同样以3-2险胜武杨将大比分扳成1平。接下来辽宁组合文佳/常晨晨3-1力克冯天薇/刘娟赢得双打对决。第四盘李晓丹发挥出色,3-1逆转郭跃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随着这赛季在第五盘保持全胜的冯天薇3-2力克常晨晨,大同就此3-2力克辽宁豪取八连胜,而辽宁的六连胜则遭遇终结。大同以13胜3负锁定了常规赛冠军,辽宁11胜5负胜率与山东相同,不过因胜负关系占优,最终排名常规赛第二。

 

  山东3-2北京 丁宁丢两分 卫冕冠军惜败进保级组

 

  卫冕冠军北京本轮若能战胜山东,胜率将追平广东,将凭借胜负关系占优力压对手获得第五,而广东则将参加保级战。首盘北京新一姐丁宁遭遇“苦主”金暻娥,最终打削球不佳的顽疾再现1-3惨遭逆转。北京二单彭雪在第二盘3-2爆冷战胜了山东主将李晓霞,这位小将接下来又与李佳薇配合掀翻了双打胜率排名榜首的彭陆洋/李茜。不过李晓霞在第四盘卷土重来,3-0横扫丁宁扳平了大比分。决胜盘随着彭陆洋3-2逆转李佳薇,山东就此3-2胜北京,夺得常规赛第三,而北京7胜9负排名第六,跌进保级组。

 

  山西3-2内蒙古 帖雅娜得两分 雪藏郭焱山西仍胜

 

  赛前山西已经确定夺得常规赛第四,在这场比赛中她们雪藏了“标后”郭焱。首盘内蒙古一单冯亚兰3-0横扫饶静文先下一城。顶替郭焱出任第一单打的范瑛3-1逆转姚彦将大比分扳平。随着饶静文/帖雅娜双打3-1力克姚彦/陈梦,山西大比分2-1反超。第四盘冯亚兰3-2险胜范瑛将大比分扳成2平。不过随着山西老将帖雅娜在决胜盘3-2逆转内蒙古16岁小将陈梦,山西最终还是以3-2获胜,以10胜6负排名第四,将参加争冠组角逐,内蒙古4胜12负排名第八,在第二阶段为保级而战。

 

  江苏0-3八一 八一赢榜尾之争 江苏倒数第一

 

  江苏与八一打响一场榜尾之争。首盘八一主将曹臻直落三局横扫江苏的张潇玉先下一城。第二盘八一小将木子3-1逆转江苏主将王璇再添一分。随着木子/李佳在第三盘3-1力克江苏双打王越古/车晓曦,八一就此直落三盘横扫江苏,赢得了这场榜尾大战。八一5胜11负排名第七,江苏3胜13负排名倒数第一,两队都需要参加保级组争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