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或搭奥运会末班车 2012女乒名单恐大洗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3日 点击数:

  1月23日消息,2012匈牙利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全部争夺,在女单决赛中,刘诗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大逆转队友郭焱,问鼎女单冠军。这对于刘诗雯的奥运形式来说,真是一片大好。

 

  进入到伦敦奥运周期,刘诗雯一度成为女队新一代当中的佼佼者,长时间垄断了世界第一,还是新奥运周期前两年女队夺得单打冠军最多的一人。不过2010年在团体世乒赛决赛一人丢掉两分,让她遭受重创,此后在很长一段时间没能从低迷当中走出来,最终在关键的2011年错失机会,甚至成为五大主力当中唯一无缘那年举行的团体世界杯的一人。

 

  不过刘诗雯还是在2011年的最后几个月找到了状态。在10月上旬的全国锦标赛,刘诗雯连胜郭跃、李晓霞、丁宁夺得了冠军,仅仅在与丁宁的决赛当中丢掉一局。在10月下旬的瑞典公开赛,刘诗雯连胜姜华珺、丁宁等好手跻身决赛,仅是负于郭焱屈居亚军。来到年末进行的年终总决赛,刘诗雯连胜众多好手夺冠,尤其是决赛打了丁宁一个4-0,取得了对这位双料冠军的3连胜。

 

  刘诗雯将她在去年年底的好状态,延续到了现在。在匈牙利公开赛的半决赛,刘诗雯以4-1完胜李晓霞,昂首跻身决赛。决赛面对队友也是老对手郭焱,刘诗雯一上来先丢一局,前3局过后仍以1-2落后,刘诗雯此后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连扳3局,就此4-2逆转郭焱,夺得了2012年首个女单冠军。

 

  通过2011年的竞争格局看,夺得双料冠军的丁宁与成绩稳定的李晓霞、经验丰富的郭焱一同被视为奥运席位的三位强有力竞争者,刘诗雯和郭跃因状态问题,一度被看做已经出局。郭跃无缘今年的前两项公开赛,错失证明良机。刘诗雯却抓住了已经不多的机会,在过去参加的4项赛事当中,夺得了3冠1亚,堪称近几个月状态最为突出的女单选手。原本趋于暗淡的伦敦奥运之路,也由此重新打开了一扇窗户。

 

  刘诗雯的异军突起,验证了施之皓去年在总决赛上说的一句话,“还有半年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李晓霞、丁宁、郭焱尽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丁宁此次意外止步8强看,几位女队主力的状态并不稳定,刘诗雯倘若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延续这样的势头,队内竞争形势有望重新大洗牌,刘诗雯未必不会成为搭上通往伦敦“班车”的幸运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