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李佳薇成关键先生 北京队保级区内称王

来源:新华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点击数:

  乒超第17轮比赛中,作为第三单打出战北京主场的新加坡老将李佳薇3:2咬下与姜华珺的关键一盘,帮助致力于保级的卫冕冠军北京控股女队大分3:2险胜本赛季成绩远好于自己的广东队。

 

  虽然北京队获胜,但在他们的头号主力丁宁和广东队顶梁柱刘诗雯之间的乒超胜率榜首之争中,刚刚在苏州的中国公开赛上成绩不如丁宁的后者两战全胜,包括一场3:0击败丁宁的完胜,为争取中国乒乓球女队发出的第一个亚运会参赛名额多添一副筹码。

 

  25日这场比赛的五盘比分分别是,丁宁3:2逆转广东队的第二单打贾君;彭雪0:3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李佳薇/彭雪3:1击败周芳芳/蔡赛,丁宁0:3意外完败于刘诗雯,李佳薇3:2艰难战胜香港的姜华珺。

 

  在两位前中国选手的对决中,先以大分2:0领先的姜华珺显然打不起顺风球,被李佳薇拖进第五局后,一度8:3领先的大好形势也没能守住,以11:13输掉决胜局。李佳薇赛后表示,自己的“意志品质能打90、100分,发挥也就是六、七十”,她自称在关键盘中能上演大翻盘的秘诀是信心:“对我来说信心很重要,0:2落后还是不乱。”

 

  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则对失利感到惋惜:“这场球我们真的是蛮有机会,但队员没有把握住,很遗憾。特别是8:3领先都赢不下来,这样输,我心有不甘。确实,打到最后也不是技术的问题了,是心态问题。”他同时对一人拿下两分的刘诗雯表示满意:“我其实对她期待很大,给她的压力很大,但1:2落后还能顶住压力,证明她不愧为冠军。”

 

  李佳薇赢得关键一分,也让本轮没能拿满两分的丁宁长舒了一口气,她感慨地说:“还得靠全队之力,光一个人赢两分、全队输了也没有用,这场球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乒超女团的本轮比赛过后,北京控股女队在9支队伍中暂列第六,22分的积分比第四名广东队少两分,由于乒超常规赛仅余最后一轮待战,取胜者积2分、失败方积1分,而广东队下一轮轮空,因此北京队只有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对阵联赛第三名鲁能女队的比赛中取胜,才有可能自动保级,而广东队则不得不把进入争冠组的希望交到别人手上。

 

  除了北京客访鲁能的这场恶仗,29日即将举行的乒超第18轮还将迎来另外三场比赛,分别是暂时领跑的大同女队主场迎战第二名辽宁队,目前与广东并列第四的山西队主场迎战降级区内的内蒙古女队,另外一场比赛则在江苏和八一两支必然要保级的队伍之间展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