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乒乓球赛场 日本获混合团体冠军

来源:联合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8日 点击数:

  首届青奥运乒乓球混合团体决赛上,日本以大比分2比1战胜韩国夺得冠军,这也是日本获得的第二枚青奥会乒乓球金牌;韩国屈居亚军;由顾玉婷/阿德曼组成的跨国组合获得季军。我国选手周哲宇/李思韵八进四时负于日本,无缘半决赛。

 

  日本15岁的希望之星丹羽孝希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色,夺得男单冠军。昨天他携削球搭档谷冈步香经过三盘全部打满五局的苦战,击败金东贤/梁夏银,再次夺冠。

 

  从实力看,这两对选手各有优势。日本男单突出,韩国女单占优,可谓势均力敌。首盘韩国小将梁夏银对阵谷冈步香。前者先声夺人,以3比2为韩国开了好头。次盘男单,丹羽孝希则以3比2战胜金东贤,还以颜色,将双方大比分扳成1比1平。

 

  谁能夺冠,双打成为了关键。在最后一盘混合双打中,金东贤对谷冈步香的削球不适应,这使得韩国相对被动。尽管与日本前四局战成2比2,但第5局还是败下阵来。

 

  “首届青奥会乒乓球项目整体水平不是很高,以亚洲为主导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新加坡可以说是本届最大的黑马。”中国乒乓球女子二队主教练韩华赛后对本报分析说。

 

  本届青奥运乒乓球共设男女单打和混合团体三个项目。男单冠亚军由日本和台湾获得;女单前八名中有六个都是亚洲选手;团体前四名也都是亚洲国家。值得一提的是,突尼斯男单冠军阿德曼借顾玉婷之力,获得了混合团体一枚宝贵铜牌,这也是非洲乒乓球的一个突破。

 

  韩华说,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中韩日占有明显优势,朝鲜、台湾、泰国、香港提高很快。而新加坡的进步更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李思韵获得女单亚军,说明其实力的提高。而欧洲在本届青奥会表现不尽如人意,没有很突出的选手,男女项目的发展也不太均衡。

 

  韩华认为,这表明为了保证新老交替、持续发展,亚洲国家和地区都很重视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要想改变世界乒坛现在的格局,就需要欧洲各国乒总也像亚洲一样,高度重视这个项目在本国的发展,加大投入,加强训练,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提高其整体水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