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刘国梁带领国乒队员 集体为雅安遇难同胞默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8日消息,昨天是芦山“4.20”地震发生一周的日子,一大早国乒队就统一穿上了黑色的运动服,要通过集体默哀的形式,哀悼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8点02分,在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国乒教练员们深情严肃集体为遇难同袍默哀三分钟。

  


教练带领国乒队员集体默哀

 

  “4.20”地震发生当天,国乒男队正在成都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更是亲身经历了地震的恐惧。芦山地震发生后,国乒队更是提前将在中山热身赛的奖金以及韩国公开赛跨国配对的奖金共计34万捐献给灾区,总教练刘国梁更表示希望通过国乒的影响力,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帮助到灾区的同胞。
 
  “虽然是四川受灾,但是希望全国人民都来关心、关注受难同胞。我记得汶川地震发生一周后,当时路上的车都停了,都纷纷按喇叭、鸣长笛。至少活着的人都感受到大家团结在一起,关心、关注遇难同胞。这一次芦山同胞同样经历了地震带来的苦难,我希望全社会都有这样的意识,不管此刻在你在做什么,都能停下来悼念。”刘国梁这样表示。
 
  昨天的默哀仪式结束后,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到:“对我们球队来说,应该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应该去感恩、回报。四川与中国乒乓球有很深的渊源,伦敦奥运会前,女队两次前往成都进行封闭集训,这次世乒赛前男乒在成都封训更是亲身经历了地震。我们虽然不能去灾区,但是队伍上下都非常关注灾区的情况,希望逝者安息,通过我们绵薄之力,号召大家一起来帮助灾区同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