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刘导只为减压 同样告诫以跟王皓会师为目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点击数:

  日前,关于国乒此前沸沸扬扬的“奥运决赛让球事件”,三位当事人刘国梁、张继科、王皓一同做出了回应。张继科表示,刘国梁赛前对他跟王皓做了一样的思想工作。王皓表示进决赛肯定想夺冠,还透露当张继科在团体赛输给波尔后,是他“喊醒”了张继科。

 

  对于刘国梁决赛前的思想工作,张继科表示刘指导跟他和王皓说了同样的话,“刘指导跟我说的也是,你能够以跟王皓会师为最大的目标,跟王皓也是这么说,你能够以张继科会师为最大的目标。”

 

  张继科表示让球违背体育道德,运动员只有拼尽全力才会赢得尊重,“并不是说进了决赛以后就不全力去拼了,我想这个(让球)就违背竞技体育的道德了。在比赛当中全力去拼,就是这样才能赢得对手的尊重,对手才能得到我的尊重。”

 

  王皓表示自己也特别希望夺冠,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进了决赛以后,肯定是希望在单打夺冠,当然很多人也是希望我能去获得这个冠军。但是就是这样,竞技体育大家肯定会要分出胜负。”

 

  王皓还透露道,张继科在团体赛输给波尔以后,是自己喊醒了他,“在场上是对手,在场下的时候,自己带着他。团体赛他输了波尔以后,场上没时间交流,就是一起打双打的时候,拽着他,拍着他,鼓励他,一直等着他去喊,相当于把他喊醒了一样,重新找到了兴奋点,把他激情点燃,所以我觉得这种配合我们确实还是非常有默契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