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编导不懂体育乱剪辑坑苦刘国梁 国乒绝无让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点击数:

  自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播出后,伦敦“让球门”将国乒和刘国梁推上了风口浪尖。昨日,刘国梁特意接受采访解释:“我的意思被曲解了,国乒绝无让球。”王皓也站出来澄清说:“张继科夺冠实至名归。”

 

  而细心网友也找出伦敦奥运会男乒比赛结束后,刘国梁率男乒弟子在央视《奥运风云会》节目中接受张斌采访的视频,在那段完整的视频里,刘国梁也曾说过“王皓要以输给张继科为荣”的话,视频中有充分的背景介绍,亦还原了他的本意。

 

  师徒回应 播出视频被曲解  

 

  对于那段听起来已将“让球”坐实的自白,刘国梁表示,因为节目录制时间有限,开讲内容要涉及到自己作为球员及担任教练的5次奥运经历,所以只说了与王皓对话中最重要的内容。“因为很多人不了解这段话的背景,所以对我说的话也产生了误解。”刘国梁说。

 

  刘国梁表示,这段不完整视频的播出,除了造成误解,“对继科也非常不公平,人家是靠自己的本事得了冠军,怎么就成让的了?”对于铺天盖地的质疑和炮轰,刘国梁解释说,“现在国乒的队员是公平竞争,绝对没有让球的情况。”

 

  而作为“让球门”被同情的一方,王皓也澄清说,继科的冠军实至名归。说到刘国梁那句“以输给张继科为荣”,王皓还原了当时备战奥运会时的心境。从2004年雅典到2008年北京,王皓在奥运男单决赛场上连续无缘金牌。两年后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未获得上场机会的王皓陷入低谷,自信也大打折扣,甚至想到可能三连亚。

 

  “当时刘指导就是想鼓励我,让我别有压力,只要在单打守住自己这半区就算胜利。”王皓说,“以我当时的心理状态,如果没有这样的减压,我可能在奥运会的单打连前两轮都过不去。”

 

  伦敦回放 为王皓减压降标准

 

  随着“让球门”事件的发酵,记者找到了那段伦敦奥运会期间的《奥运风云会》视频。作为嘉宾,刘国梁在接受张斌采访时直言,为了让王皓放下包袱,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赛前已对他的征战目标降低要求。而刘国梁和王皓对“让球”的回应正与两年前的采访内容不谋而合。

 

  “连续在两届奥运会单打决赛输球,王皓心里肯定有阴影。但作为三人中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他也要带动张继科和马龙,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在视频中刘国梁说。而出于对王皓心态上的担忧,刘国梁用了降低对王皓的要求,为其减压。“赛前封闭训练时,我就跟王皓说你这次去不是为了拿单打冠军,只要不输给外国人,圆满地跟张继科会师,以输给继科为荣。”

 

  记者更正 编导不懂体育闯祸

 

  “让球门”事件爆出后,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周到通过微博力挺刘国梁,并声称不懂体育的央视编导坑了刘指导。“因为刘指导太能说,至少说了30多分钟,且句句有料。”内容过多编导不得不剪辑。“作为不懂体育的外行,显然王皓这一段很惊悚,于是就咔嚓剪上去了。然后各种断章取义和放大……我坚信刘指导前后铺垫足够充分。”

 

  此外,周到还表示,出战伦敦前曾为王皓做过一期“带着亚军的目标去伦敦”的专题,这也足以证明刘国梁为王皓减压的事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