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揭秘:曾经被开除出国家队 性格张扬屡陷风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点击数:

  前不久结束的2014年男乒世界杯,张继科在夺冠后踹碎广告牌,又一次将自己推向了风口浪尖。从种种意义上说,再次陷入争议漩涡,对张继科来说并不意外。

 

  曾被开除出国家队 二进宫没教练愿收

 

  张继科不仅是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恐怕也是国乒史上最有个性的球员。张继科年少成名,头顶全国少年单打冠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单打冠军的花环,15岁就踏进国家一队的门槛。然而由于桀骜的性格和不服从管教,2004年,年仅16岁的张继科被开除出国家队,在省队一呆就是两年。两年后,张继科重回国家队,由于对他的性格早有耳闻,很多教练都拒绝将其招致麾下,好不容易肖战才收留他。

 

  刚冒头就不服从管教 痛失世乒赛单打资格

 

  一直到2011年世乒赛,当时已经23岁的张继科才首次获得参加世乒赛单打的机会。这么晚才获得资格,跟张继科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2009年是张继科全力冲击国乒主力的一年,他原本很有机会参加横滨世乒赛的单打。然而在队内选拔赛与许昕的比赛当中,他的临场教练钟金勇叫了一个暂停,张继科却拒绝下场。张继科的这一行为赛后遭到了刘国梁主教练的狠批,刘国梁表示,“这种情况在中国乒乓球队还没有出现过。”队内随后冷藏了张继科一段时间,最终失去了参加世乒赛单打的机会。

 

  世乒赛夺冠后撕裂球衣 争议庆祝早有前科

 

  2011年世乒赛决赛场上,张继科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王皓夺得了冠军。夺冠后那一刻,张继科的举动让所有人口瞪目呆。张继科竟直接撕裂了球衣,疯狂庆祝,这样的庆祝方式,在国乒史上还是头一次。有人说这样霸气,但更多人批评张继科不尊重王皓,显示霸气有很多种方式,未必一定要撕裂球衣。

 

  性格张扬秀纹身 奥运夺冠后开288万豪车

 

  在2011年的世界杯决赛场上,张继科夺冠后没有撕裂球衣,不过脱衣露出了背后的雄鹰文身,算是国乒在夺冠后大秀纹身的第一人,也一度引发了争议。毕竟国乒一向以治军严格著称,张继科的这一举动,颇有挑战国乒管理的架势。对于张继科的纹身,无论是他父亲还是刘国梁主教练都不赞成,但木已成舟,谁也阻止不了。

 

  在生活当中,张继科是一个非常爱张扬的人。伦敦奥运会夺冠后不久,张继科驾驶新购的玛莎拉蒂GT去山东大学训练,该车市场价格为288万。不久之后张继科返回青岛,又是开着这辆豪车,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踹碎广告牌被罚4.5万美元 会是最后一次?

 

  在世界杯决赛场上踹碎广告牌,不仅让张继科走向了风头浪尖,4万5美元的冠军奖金也变成了罚款。这会是张继科最后一次争议事件吗?按照张继科的性格来说,这绝不会是最后一次。不过经历了这么多事件,已经26岁的张继科,是应该吸取教训了。场内的霸气血性不能丢,场外,是不是可以更成熟一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