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钦点薛飞进中国男乒二队 并作重点苗子培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点击数:

  和浩特市回民区少年体校14岁的小将薛飞,日前收到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调令,正式入选男乒国家队。这是继回民区体校张洋、李博超入选国家乒乓球队后的第三人。003年夏天刚刚5岁的薛飞从师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体校乒乓球教练韩桂萍门下训练,从一开始开始薛飞就显示出超长的天赋,在韩桂萍教练几年精心的训练指导,成绩上升较快,在内蒙古及全国比赛中屡创佳绩。

 

  2007年韩桂萍将薛飞送到湖北武汉乒乓球队沈博林教练手中。2010年,薛飞拿到全国青少年冠军总决赛男单第一,继而进入国家集训队,随后两年又获得了亚青赛团体冠军和男单亚军,以及平壤公开赛男单冠军等成绩。韩桂萍教练介绍,在呼市回民区体校的四年训练间,薛飞训练相当投入,吃苦耐劳,包括伤病等原因几乎都不请假,每阶段训练后还会写训练日记,他8岁时就在训练日记中说要成为一名世界冠军。薛飞是典型的直板横拍打法,球风酷似国乒名将王皓。10月进行的世乒赛直通赛中,薛飞不仅在24名选手中名列第4,还把现役国家一队的几名直板横拍选手全打败了。

 

  当时,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男乒二队主教练刘国正现场看了比赛后,认为薛飞的直板横拍打法比同年龄段时的王皓更有特色。随后,刘国正钦点薛飞进入中国男乒二队,并作为重点苗子培养。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体校乒乓球教练韩桂萍说,薛飞是自张洋、李博超之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体校打进国家队的第三人,张洋、李博超、薛飞是我从亲自从小启蒙一手培养后,输送到专业队后进入国家队的选手。

 

  韩桂萍教练还介绍,直板横拍又是国家队目前重点恢复和扶持的传统打法,作为国内同年龄段这种打法选手中的代表,薛飞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他去国家队报道前一天的晚上和我通电话表态说,力争两年内冲进国家一队。因为乒乓球项目竞争太激烈了,培养出一名国手实在太难了,所以薛飞入选国家队意义重大”。韩教练最后说,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体校在校的乒乓球小队员及老师希望薛飞在国家队刻苦训练,代表国家多打比赛,实现他儿时的梦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