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张本智和现体脂率仅8.3% 11月将出战四项比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张本智和是日本男乒新秀,年仅14岁,还在上初中,已经开始代表日本出战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近日,日本媒体爆料称张本智和体脂率降至8.3%,很了不起。而根据张本智和报名表来看,在11月份,他要辗转印度、德国、瑞典、意大利四国参赛,任务颇重。


尽管只有14岁,张本智和身高已经达到1米72,最近两个月由于训练比较扎实体重增加了1公斤,但体脂率由两个月前的10%下降到8.3%。日媒说:“乒乓球运动员的体脂率有个体差异,但对一名初中生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数据。根据日本足协的官员介绍,职业足球球员的体脂率一般要求控制在12%以内。”


张本智和目前把目标设定为争夺世界第一,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11月的世界排名里,张本智和是男单第18位。11月国际乒联有两站重要的赛事,分别是德国公开赛、瑞典公开赛。根据国际乒联即将在明年1月推出的新积分规则,公开赛顶级赛事冠军积分达到2250分,亚军积分也有2025分。


张本智和说:“如果我能赢得比赛,我想这将是一个机会。”本周张本智和将与平野美宇一起参加在印度举行的2018年青奥会亚洲区预选赛。随后将连续参加德国公开赛、瑞典公开赛,以及11月底在意大利举行的2017年世青赛,张本智和是上届世青赛男单冠军。张本智和表示,他渴望争夺世界第一,对即将到来的11月的比赛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