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世界杯空手而归 教练: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17女乒世界杯已经落幕,上届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无缘2017女乒世界杯奖牌,空手而归。赛后,平野美宇的现场指导教练王锐说:“(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期待下次比赛能有提高。”


2017女乒世界杯半决赛,面对曾经四次斩获女子世界杯冠军的刘诗雯,平野美宇的整场表现有些不在状态。虽然她试图维持住凌厉的进攻风格,但击球的成功率却不高,最终以0-4(5-11、7-11、1-11和6-11)败下阵来。


“从技战术上来讲,她现在确实遇到了很多新的课题,需要花一些时间来调整。(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期待下次比赛能有提高。”昔日平野的主管教练、原河北省队队员的王锐,这样总结弟子的发挥。


今年四月的无锡亚锦赛上,此前已经创造过诸多“最年轻”纪录的小平野再次爆发——凭借连胜中国三名主力球员丁宁、朱雨玲和陈梦的出色表现,拿下了沉甸甸的亚锦赛金牌。赛后,时任中国女队主教练的孔令辉直言:“对手的技术比我们先进。”


王锐是在两年前开始接手平野美宇,随后针对她的身体素质、自身特点以及国际乒联规则的变化,从发球和进攻等方面展开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改造。随着平野在亚锦赛上的成功,越来越多的球迷和非球迷都开始关注起这个有着整齐刘海的可爱妹子。


平野美宇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正如此前国际乒联在官网中写的那样:“她比其他人更享受胜利。她微笑着、整理下头发,然后笑得更加灿烂。就这样,整个世界也因她而一起微笑。她从不羞于(在全世界面前)做自己。”


然而,自从她在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为日本时隔48年再次拿到世乒赛单打奖牌(铜牌)后,却迎来在国际赛场上的接连受挫。她的笑容少了!


诞生于乒乓世家的她,忍不住向日本媒体吐露心声:“我觉得自己不能输给中国队以外的选手,也将自己逼到绝境,而这是我第一次讨厌乒乓球。”


对于弟子的情绪起伏,如今将重心从主管教练转为管理层的王锐,表示十分理解,毕竟她才17岁:“小孩子,输了球宣泄一下心情,不是坏事!她会努力的。”


同时,性格耿直的小平野从不掩饰内心想要战胜中国选手的念头。此举,也为她带来一些争议。好在师徒俩不会因此丢掉信心:“谢谢广大球迷的关心与支持。对于战术上的变化,她还是有一些进步。当然了,还远远不够。”


他还把这种心情写进了微博里:“比赛结束,带着新的课题离开了赛场。这也是成长过程中重要的一个阶段。继续努力,坚持就是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