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预感有人会提前崩溃 为何安排这次最终PK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队内选拔赛来到高潮,最后的一个名额通过王励勤与马琳这两位老将的终极PK来产生,赛前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作为解说嘉宾谈了自己的感受。

  本次比赛本来一度想安排在桐乡进行,但是最终还是定在了上次三虎PK的同一个场馆,对此刘国梁解释说,这是因为桐乡的热身赛希望以一个成型的队伍参加,希望在打热身赛之前把最终名单全部确定下来,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宁波的场馆。

  两个人的特点不同,在未来的世乒赛上谁出场对于中国队更有利一些呢?刘国梁表示这需要不同情况不同分析,马琳打德国王励勤打韩国有一定心得,但是无论派谁都是各有利弊,为什么安排这次PK,就是因为这两个人太接近了。

  刘国梁感叹道,这两个人从1996年一起进入一队,代表了96年到2010年这一个时代,体现了中国队的巅峰期,作为自己对今天的比赛既非常期待但也很害怕看到这一幕,尤其到了快出结果的时候,估计每一个观众都会和他一样内心非常复杂。

  对于比赛的走势,刘国梁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他感觉今天的比赛会比前一次3人PK更紧张刺激,这次一点侥幸的地方都没有了,可能有一方会崩溃,虽然以往两个人的比赛往往打到第六第七局,但是今天可能很难打到第五局,如果能打到第五局,那说明两个人实在是太接近了,都是奇才,刘国梁不禁发出了这种感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