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锻炼新人比卫冕重 马琳王皓谁领军?

来源:体坛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11点,中国乒乓球队出征莫斯科新闻发布会在乒羽中心会议室举行,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在宣布了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队教练员、运动员名单。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为媒体进行出征之前的答疑。

  在谈到本次莫斯科之行的目标时,刘国梁表示,“第一目标是卫冕,能够取得冠军。这一基础上时锻炼新人,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竞争激烈。不是说新人一定能上场,完全取决于临场状态,包括对2012年的展望。这次大赛重要,更重要的是2012奥运会。既争取卫冕,通过比赛考查队员,锻炼队员。”

  刘国梁说:“马琳王皓也好,能保持08状态,年轻队员一般公开赛冲击能力,大赛中能承受住心理压力。对球队今后发展走势还是很重要的。”

  “对手肯定有,特别是男线,比赛都有悬念,羽毛球女团的优势不会比男子优势少,但是也输给了韩国队。男团已经四连冠,这次争取实现五连冠。前几届比较轻松,不过越轻松,教练担心的东西越多,特别是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

  对于本届世乒赛的对手,刘国梁说:“而这次有三个年轻队员,不确定因素很多。他们冲击力大,但稳定性是个问号。韩国日本也会看到,中国有年轻队员,他们也想抓住机会,我认为这次挑战性还是挺大的, 压力比较大。”

  而在中国男团中,马琳和王皓谁能起到林丹稳定军心也是球迷关心的问题,“两人都差不多,谁也没有更多的优势。综合能力上,王皓拿到了世乒赛和全运会冠军,但是外战存在隐患。

  马琳08输过一场对外,现在的马琳和08年的时候,是不是放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是不是还具备这样的实力?毕竟都到30年龄的队员。”刘国梁说:“林丹不错,起到稳定军心。昨天集合的时候,我也勉励我们的冠军,起到这样的作用,这其实比直通时的压力大多少倍,这次对于他们是证明自己在队伍的作用的时候。”

  “乒乓球和羽毛球的赛制上不太一样,队员打两场,我给他们定的目标都是一分,三人一人一分就赢了,我们不要想着都3-0,反而3-2的锻炼价值会更大。谁也做不到保拿两分,团体就是团体,中国有优势,群体的优势,把这种优势发挥好。”刘国梁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