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全新主力无郭跃 孔令辉:她存在逃避比赛的思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点击数:

  马琳、王励勤、郭焱等国乒老将在不久前相继获批退役,新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队谁挑大梁?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谈到队伍整体情况时,道出了国乒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全新主力层。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之后,在2013年接近尾声之际,中国乒乓球队这支荣誉之师在悄然间完成了又一次的新老变更。

 

  谈到球队当下的主要力量,刘国梁总教练表示,男队张继科、马龙、许昕和女队的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正处于运动生涯最佳时期,正是当打之年。从过往几年的世界比赛综合表现看,这六人显然已经成为了国乒的绝对主力。刘国梁也说,当然,在六大主力身后还有冲击的里约奥运的力量,比如年轻的樊振东、闫安、周雨、武杨、朱雨玲和陈梦。

 

  不难看出,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刘国梁所提到的这全部12名队员将极有可能是国乒备战里约奥运周期的骨干力量。但这其中却没有郭跃的名字。对于郭跃的前景,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做出了评价,“郭跃曾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她的双打能力出众,但是单打方面还有欠缺。在伦敦奥运会后,教练组试图通过比赛提升她的单打能力,但由于伤病原因,郭跃未能参赛,导致现在世界排名已经在十名之外,”孔令辉强调,除了伤病之外,郭跃本人也存在着“害怕竞争、逃避比赛”的思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