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强表示陈梦悟性高 希望放小成绩着眼里约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点击数:

  全运会亚军、东亚运动会冠军、中国和瑞典两站公开赛冠军, 小将陈梦在2013年收获颇丰,主管教练刘志强在述职中表示希望她放下小成绩,放眼竞争里约奥运。2013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述职评议会议17、18日两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国家队所有教练员都对自己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刘志强成为陈梦的主管教练已有一年,刘志强表示陈梦悟性很高,有远大的理想和人生目标,有不服输的劲头,心理素质比较强。然而优点颇多的同时也存在一定问题,“在比赛中遇到困难后意志品质比较薄弱,韧劲和咬劲不足,消极思想比较多,容易放弃。”

 

  针对这种情况,刘志强采取了多种办法,首先帮助陈梦提高自我要求,增强责任感,其次在平时训练比赛中有意识地给她制造难度,同时也多多鼓励,帮助她树立信心。当然,对于一名上升的小将,刘志强教练同样在技术上对陈梦进行了打磨。一年中,陈梦的进步较为明显,在年轻队员中表现比较突出。“陈梦是一位年轻队员,我希望她能够放下眼前所取得的一些小成绩,着眼竞争明年的世锦赛团体,放眼大胆地去竞争2016年里约奥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