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表示丁宁技术改革出问题 更有逃避比赛心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点击数: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在述职报告上 点评女队新主力层,更一针见血的表示丁宁在变革技术上出现问题,而曾经的弟子之一郭跃更是有“逃避”比赛的心态。全运会后,中国女队面临着新老交替,郭焱等一批老将退役。“李晓霞、 丁宁、刘诗雯、武杨、朱雨玲、陈梦和郭跃形成了现在中国女乒现有的主 力层。”述职会现场,孔令辉点出里约奥运周期女乒新主力层。

 

  “李晓霞在世乒赛和全运会夺冠之后迎来自己事业的顶峰,是现在中国女 乒表现最为稳定、最具实力的球员。她现在的技术明显高于其他选手,已 是核心人物,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她争取下一个奥运冠军和大满 贯。”对于李晓霞,孔令辉这样说道。

 

  “丁宁在伦敦奥运会单打失利后,心理受到影响,奥运会后技战术改进遇 到瓶颈,失去领先地位。能否从伦敦奥运阴影中走出,积极改进技术,面 对新人的压力,克服娇骄二气是关键。”对于丁宁的担忧,孔令辉流露出 自己的担心。

 

  刘诗雯曾是孔令辉分管的队员,对于这名弟子,孔令辉再了解不过。“刘诗雯在伦敦奥运会后成熟了很多,但世乒赛决赛和全运会输给李晓霞,说 明她冲击冠军的信心不够。我们现在激励她把参加2016年参赛作为职业生 涯的最大动力,希望他在大赛期间的抗压、调节能力提高,在大赛中稳定 发挥。”孔令辉这样说道。

 

  而孔令辉另一名弟子郭跃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伦敦奥运会后,我们试 图通过比赛提升郭跃的单打能力,但由于伤病原因郭跃未能参赛,导致现 在世界排名已经在十名之外。除了伤病之外,郭跃本人也存在着害怕竞争 、逃避比赛的思想。”对于弟子的问题,郭跃一针见血的说道。在国际赛场对手方面,孔令辉认为拥有福原爱和石川佳纯的日本女队已经 超越新加坡女队,成为中国女乒新周期最大的对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