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乒联总决赛:刘诗雯4-2丁宁 再次卫冕女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点击数:

  12月9日消息,昨晚2012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女单决赛中,刘诗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追4分,以4-2的比分逆转战胜丁宁,获得了本届乒联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2011年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的重演,是役刘诗雯4-0横扫丁宁获得了自己第一个乒联总决赛女单桂冠。

 

  首局比赛,刘诗雯先声夺人,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丁宁在发球上做出变化,迫使刘诗雯接发球出现两次失误,之后的比赛,刘诗雯可快可慢的打法对丁宁球速较慢球路非常适应,在场面上占优,但是丁宁贵为世锦赛冠军经验更丰富,最终,她抓住机会,以11-9取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易边再战,虽然刘诗雯的场面形势占优,但是由于首局失利导致情绪上的波动,刘诗雯出现了比较多的主动失误,尤其是有机会球的时候失误,大大影响了刘诗雯的心情,比分被丁宁拉开为5-1,刘诗雯陷入被动。随后的比赛,丁宁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以11-7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刘诗雯加强了对落点的控制,丁宁出于对自身的保护,一些大角度的救球并没有尽全力,所以刘诗雯在开局便取得了6-2领先,但领先的刘诗雯再次出现了领先却不会打球的问题,由于刘诗雯主动失误增多,丁宁将比分扳平为8-8,比赛的后半段,刘诗雯调整心态,以11-9的比分将局分追为1-2。

 

  第四局比赛,刘诗雯丢掉了包袱,打的很自如,开局不错,随后,比分迅速扩大,刘诗雯取得了11-1的比分,双方的局分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五局比赛,刘诗雯延续了前面比赛的良好手感,取得了5-1的开局,但是随后,局面陷入被动的丁宁连续追分,追至5-5,随后的比赛,刘诗雯继续加强自己快攻的打法,丁宁一度陷入被动,出现一些失误,最终,刘诗雯抓住机会,以11-7的比分将局分反超为3-2。

 

  第六局比赛的开局,丁宁一心想加强进攻,出现失误,同时,发球违例导致自己心里出现波动,于是叫暂停,刘诗雯则表现的非常镇定,在开局取得了5-2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刘诗雯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1-7的比分获得本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4-2的比分战胜丁宁获得了本届乒联总决赛的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