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单打世界第二仅差马龙89分 获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邀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7日 点击数: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2016奥运单打排名中,19岁中国小将樊振东以3214分排名世界第二,落后世界第一马龙89分,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规则,樊振东已经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邀请函。


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资格赛上,樊振东一路高歌猛进,打进男单决赛,会师队友马龙,虽然最终没能夺冠,但,樊振东依然展现其强劲的实力。根据公布的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规则,在5月奥运单打排名,排名在前22位且参加过预选赛的选手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单打。


樊振东5月奥运排名世界第二,同时参加了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国际乒联表示,已经向樊振东发出了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邀请函,不过,中国乒乓球队还是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据悉,如果中国乒乓球队不派樊振东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国际乒联将继续邀请排名在樊振东之后的许昕和张继科,他们都参加了奥运会预选赛,都是有资格角逐奥运会单打名额的。


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的球员仅确定马龙一人,剩下一个单打席位花落谁家将在5月30日正式揭晓,而最终的完整版参赛名单则将于6月30日公布。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里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