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福原爱搭档伊藤美诚出战女双 望突破中国封锁拿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日本乒协早早就确定了参赛名单,女子乒乓球队派出福原爱、石川佳纯两员老将出战女子单打,伊藤美诚出战女团。近日,日本乒乓球协会再次确认了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正式公布福原爱将与伊藤美诚搭档出战女双比赛,并对这组新老组合寄予厚望,望其能在2016里约奥运会突破中国乒乓球队封锁,如愿夺牌。


28岁的福原爱是日本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她从2004年起参加奥运会,这次是她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从2005年开始,福原爱的双打搭档前后经历了藤沼亚衣、平野早矢香、福冈春菜、石川佳纯以及若宫三纱子等人,但因为搭档特点一般,福原爱的双打威力一直没能有太突出的体现。而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2005赛季,福原爱到辽宁队打乒超的时候,中国名将王楠还带着她打过一段时间女双。


福原爱与伊藤美诚的女双组合,在今年3月的卡特尔公开赛上初见成效。当时她们取得三连胜杀进决赛,最终2-3不敌中国的丁宁与刘诗雯。日本女队主教练村上恭和认为,这对新老组合已经初具规模,再努力打造三个月,就能取得更显著的突破。伊藤美诚的单打破坏力,明显比福原爱之前的那些搭档出色,两人都是速度型球员,经常在双打比赛中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日媒甚至展望说,这对日本女乒的秘密武器,或许能在关键时刻让中国队的劲敌惊慌失措。


日本队如果确定让福原爱和伊藤美诚配双打,则石川佳纯将担任单打绝对主力。日本女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就获得了女团银牌,从那之后她们几乎在这几年所有重大国际比赛的女团决赛中,都能与中国队会师。在今年年初的吉隆坡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再次3-0战胜日本队并实现三连冠。日本队认为,如果能在里约奥运会女团决赛中抢得女双这1分,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谋求爆冷击败中国队的夙愿。不过中国队对福原爱与伊藤美诚的研究同样在进行,日本队要实现女双在中国队身上拿分的愿望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


根据国际乒联规则,2016里约奥运会最终参赛名单将根据乒乓球世界排名决定,目前,中国队仅确定有马龙、李晓霞两人出战单打。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里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