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乒乓球亚洲杯:刘诗雯李晓霞完胜晋级 冯天薇伊藤美诚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小组赛于昨日结束,李晓霞、刘诗雯均取得三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晋级2016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八强。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于梦雨、日本新星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亦全部过关。

 

  2016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小组赛分为ABCD四组,其中获得ABC三组前两名球员直接晋级2016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八强,ABC三组第三名和D组第一名将进行挑战赛,争夺2个八强席位。


2016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小组赛,刘诗雯被分在第一小组,首战遇到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首局两人争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2平后刘诗雯抓住机会连拿两分,14比12,她先拔头筹。之后刘诗雯逐渐控制局势,11比6、11比9,她又连赢两局以3比0获胜。


第二局刘诗雯迎战日本的平野美宇,刘诗雯充分发挥前三板的优势压制对手,她以11比7、11比8、11比5连下三城横扫对手。最后一轮小组赛,刘诗雯以3比0(11比5、11比7、11比4)干净利落地击败韩国的李锡安,她就以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线。


该组另一个直接晋级席位的争夺中,平野美宇3比0(11比6、11比6、11比4)战胜帖雅娜,2胜1负的平野美宇排名第二晋级八强,帖雅娜1胜2负排名第3将参加附加赛。


李晓霞身处第二小组,首战新加坡的于梦雨。开赛后李晓霞就迅速占据主动,11比4、11比8,她先胜两局。于梦雨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她以11比9扳回一城。李晓霞第四局重新控制局势,11比6,她又胜一局以3比1击败于梦雨。


第二场迎战韩国的梁夏银,李晓霞完全占据上风,11比6、11比7、11比7,她直落三局赢球。最后一轮小组赛,李晓霞同样是3比0(11比4、11比5、11比4)轻取东道主球员阿尔玛兹米,李晓霞以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于梦雨虽然输给李晓霞,但她在另外两场获胜,她以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进入八强,梁夏银排名小组第三将与其他球员竞争八强席位。


在第三小组,冯天薇技高一筹,她连续击败陈思羽、伊藤美诚和姜华珺赢得三连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伊藤美诚分别以3比0和3比2战胜姜华珺和陈思羽,2胜1负的她排名小组第二进入八强。姜华珺1胜2负位居第三。


这样一来,正赛和“挑战赛”的对阵也正式出炉,挑战赛中,姜华珺对阵巴特拉,梁夏银对阵帖雅娜。正赛中,刘诗雯对阵伊藤美诚,冯天薇对阵平野美宇,于梦雨和李晓霞的对手待定。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乒乓球亚洲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