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乒乓球亚洲杯:明早10点李晓霞首战于梦雨 控制伤病重于比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亚洲杯小组赛,大满贯球员李晓霞将于4月29日早上10点迎战新加坡名将于梦雨,据悉,李晓霞目前有伤在身,再接受采访时,李晓霞也明确表示,自己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控制伤病,其次才是比赛成绩。


4月26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参赛球员就已经飞抵迪拜备战,昨日下午的训练之后,李晓霞的右肘和左膝都立刻被敷上了冰袋,最近比赛频密的她也是有新的伤情出现,“我左膝盖其实一直没伤,但这次来之前突然就受伤了,现在没有时间去查究竟是什么问题,只能是观察,”李晓霞坦言伤病不在自己控制范围内,“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点一下子会打软,会有点吃不上劲。我感觉毕竟是腿肿了,可能还是有些炎症。但究竟是什么样的伤,因为是来之前刚肿的,所以也没有时间去查。我会尽量去打比赛,打一场算一场。成绩固然重要,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伤病问题。”


2015年乒乓球赛季,李晓霞由于伤病缠身而绝迹于赛场,“亚洲杯给了我一次展现自己的舞台和机会,因为确实在赛场上的时间越来越短了,每一项赛事对我来讲都是最后来参赛,所以还是希望让大家看到我最好的表现,再一个就是控制好伤病,”抽签仪式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晓霞对记者说,“现在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伤病可以说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对我来讲也是最致命的敌人。所以首先我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然后再去平静好自己的心态,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先后赢得过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世界杯等多项赛事冠军的李晓霞坦言自己已经不需要比赛去证明什么。


说到整整一百天之后的里约奥运会,刚刚赢得奥预赛亚洲区女单冠军的李晓霞低调地表示现在报名还没有截止,所以国乒主力选手都有机会奔赴里约,“作为我个人来讲还是希望能够延续上一届的辉煌,这也是我的梦想。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了,我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心态方面都要尽量平稳,这是最关键的,”李晓霞说。


2016乒乓球亚洲杯,李晓霞处于B组,4月29日上午10点,李晓霞将迎来2016乒乓球亚洲杯首场比赛,对手为新加坡乒球名将于梦雨。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乒乓球亚洲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