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乒乓球亚洲杯:张继科刘诗雯不能输 许昕或复仇庄智渊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亚洲杯是2016里约奥运会之前最后一项洲际比赛,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首次报名时间为5月1日,正好是2016乒乓球亚洲杯结束之后,如此一来,张继科、许昕、李晓霞、刘诗雯在2016亚洲杯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其能否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


  在这四个人当中,张继科在2015年陷入低潮,接连输给外国乒乓球员,而2016乒乓球亚洲杯是洲际比赛,张继科将再次对阵世界级乒乓球强将,而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参赛名单最后确认阶段,张继科决不能输。


  除了张继科之外,另一位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席位的有力竞争者就是许昕,作为中国乒乓球对唯一的直板选手,许昕此前一直以稳定的表现著称。本次比赛中国队之外最大的敌人莫过于水谷隼和庄智渊。水谷隼刚刚在波兰公开赛上4-2战胜奥恰获得冠军,科威特公开赛上面对许昕曾有过7个赛点,可谓最近状态火热,值得提防。另一位对手应该算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他在亚洲区的奥运会预选赛上4-2将许昕斩落马下,之后退出了波兰公开赛,养精蓄锐只待亚洲杯。2016乒乓球亚洲杯,许昕将很有可能再度对阵庄智渊,能否一雪前耻,报仇雪恨,敬请关注2016乒乓球亚洲杯。


  女单方面,过去的一年对于刘诗雯来说太不容易了。本来到手的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被自己给弄“丢”了。如果小枣有去年的世锦赛冠军,那今年里约的单打名额可以说已经非她莫属!只能说刘诗雯还没有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如果她有张继科一半的大心脏,也许她已经是大满贯也说不定。


  刘诗雯此前五次参加亚洲杯赛,三次夺冠,二次亚军。去年的亚洲杯刘诗雯打进女单决赛,但最后还是输给冯天薇。2010年兵败莫斯科时,小枣也是输给冯天薇,对于冯天薇这个对手,也许她还是有一些阴影。论技战术水平,刘诗雯没有理由可以在亚洲杯上输掉外战,如果遇到冯天薇,她要从心理上调整好,切记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李晓霞在2016乒乓球赛季展现其大满贯球员风姿,拿下2016科威特公开赛冠军,在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上力挽狂澜,为中国队拿下一张奥运单打门票,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最有希望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的球员。


  2016乒乓球亚洲杯将于4月28日-3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而在2016乒乓球亚洲杯结束之后,5月1日是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首次报名时间,届时,中国乒乓球队奥运会参赛名单将首次揭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