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乒乓球亚洲杯:冯天薇惨败出局 李晓霞晋级决赛与刘诗雯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30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亚洲杯,刘诗雯与李晓霞四战全胜,一路打进半决赛,2016亚洲杯乒乓球女单半决赛,刘诗雯的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刘诗雯4-0轻松搞定,晋级2016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静待对手的出现。另一边,李晓霞则迎战新加坡一姐冯天薇,经过六局苦战之后,李晓霞4-2淘汰冯天薇,晋级决赛,与队友刘诗雯争夺女单冠军奖杯。


2016亚洲杯乒乓球女单半决赛,面对帖雅娜,刘诗雯优势很明显,首局很快进入状态,趁对手尚未稳住阵脚,开局就一阵猛攻,连续得分迅速拉开分差,以11-1的大比分轻松先声夺人。第二局刘诗雯继续控制局面,帖雅娜比首局表现稍有提升,但刘诗雯的优势依旧很明显,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帖雅娜加强攻势,两人一度形成胶着,但刘诗雯再度发力后,对手依然难以抵挡,刘诗雯11-7取胜3-0领先。第四局刘诗雯一鼓作气,以11-4轻松结束战斗,总比分4-0横扫帖雅娜闯进决赛。


半决赛,李晓霞的对手是中国女单的头号劲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首局上来,李晓霞充分调动,很快就压制住对手,开局就6-1领先。此后冯天薇加强进攻开始追分,不过李晓霞还是稳住局面,以11-7率先取胜。第二局李晓霞攻的依旧很凶,打得冯天薇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一度9-5领先并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李晓霞失误增多,中局阶段连续送分,冯天薇侧身攻势很盛,李晓霞以4-11丢掉一局。第四局李晓霞开局被动3-5落后,但此后迅速起势,打出连得8分的攻势,以11-5逆转获胜。第五局双方胶着至9平后,李晓霞未能把握住机会,连丢2分以9-11失利。第六局李晓霞没有再给冯天薇机会,中局阶段确立优势,以11-6锁定胜局,总比分4-2力克对手,闯进决赛与刘诗雯争夺冠军。


除此之外,李晓霞已经确定拿下一个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资格,而另一张单打门票的归属还未可知。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乒乓球亚洲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