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乒乓球队教练:2018瑞典世乒赛有信心挑战中国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点击数:

  近日,德国乒乓球队在杜塞尔多夫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德国队备战2018世乒赛的情况。可能是去年底德乒球员波尔和奥恰洛夫赢了几次中国队让他们自信满满,对于2018世乒赛,德国乒协竞技部主管公开说:“我们过去在一些比赛中激怒了中国人,对这次哈尔姆斯塔德的比赛,我们同样充满信心。”


  由于德国距离瑞典很近,德国队打算4月27日再从法兰克福飞到瑞典参赛。4月29日德国女队将迎战小组对手巴西队和韩国队,与这三个队伍同在女团D组的还有中国香港、泰国、卢森堡三队。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女团银牌时比,德国女乒这次缺少了华裔球员韩莹和单晓娜,她们这次的目标是争取小组出线。该组中中国香港和韩国队最强,拥有老将倪夏莲的卢森堡队也有一定实力,而素塔西妮领衔的泰国队也有爆冷可能。目前这支德国女队里面,真正的得分点只有索尔佳。


  德国男队是赛会头号种子,他们的小组第一个对手是埃及队。两年前在吉隆坡世乒赛上,因为奥恰洛夫和波尔双双退赛,之前的连续三届赛会亚军德国男队仅获得小组第四没能从小组中出线。本届比赛德国队与中国香港、瑞典、埃及、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同在A组,小组对手里劲敌不少。奥恰洛夫在上月的德国公开赛首轮退赛后,上周才恢复训练。


  普劳泽表示,男团比赛德国队会想一些办法争取取得奖牌。他说:“过去我们曾在一些比赛中,激怒了中国人。对于这次在哈尔姆斯塔德的世乒赛,我们充满信心。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我们会按照计划逐步完成比赛,这届世乒赛可能会发生一些事情。”


  德国男乒主教练罗斯科夫表示,该队已经集训了两周,下一周将与韩国队一起训练。奥恰洛夫尽管训练不系统,但他是德国队的“顶梁柱”,不出意外他依然将以主力身份参赛。罗斯科夫已经宣布杜达赛季该队的第六人,在可能出现的情况下,杜达会替补参加这次世乒赛。波尔认为德国男队的首要任务是先争取小组出线,小组中中国香港和瑞典队都很强,奥马尔领衔的埃及队,被波尔认为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波尔说:“我希望我们队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参赛,我们即使最强阵容迎战中国二队,打起来也会比较困难,中国队拥有数量庞大的优秀球员。”


  奥恰洛夫的伤病,成为德国队这次的最大变数。当然作为“瑞典女婿”,奥恰洛夫这次算是主场作战,他说他在瑞典有一套公寓,他的妻子(前瑞典青年队队员)珍妮将带着孩子,在临近比赛的最后一周抵达哈尔姆斯塔德为他加油助威。(慎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