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朱世赫放弃单打转战团体 李尚洙替补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4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即将开战,此前,韩国队提交的参赛名单为朱世赫、郑荣植、徐孝元和田志希四人,昨日,韩国乒协临阵换将,让李尚洙顶替老将朱世赫参加单打,而朱世赫本人则表示将专注于团体赛争夺。


早在去年,韩国乒协就公布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选手为朱世赫、郑荣植、徐孝元和田志希,团体赛两人为李尚洙和梁夏银。但在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前夕,韩国乒协临阵换将,用李尚洙替代朱世赫出战奥运单打。


在3月6日结束吉隆坡世乒赛的全部比赛任务后,朱世赫向韩国队教练组表达了放弃奥运会单打竞争的意愿。韩国男队教练李哲承表示,“比起单打,韩国队在团体项目上夺牌可能性更高,朱世赫希望能够减轻体能负担专注于团体赛。”名单的变更的决议在3月11日的韩国乒协竞技选拔委员会上获得通过。


今年是朱世赫第三次代表韩国参加奥运会,他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16强赛1比4负于王励勤,双打也负于香港选手止步16强。2012年伦敦奥运会,32进16淘汰赛中,朱世赫以2-4不敌朝鲜选手金赫峰出局。奥运会的战绩没有给朱世赫留下美好的印象。但朱世赫的大赛经验是韩国队的宝贵财富,他是韩国队的年轻后辈学习和赶超的目标。在吉隆坡世乒赛期间,李尚洙对朱世赫打算退出单打比赛的消息也有所耳闻,他表示会竭尽全力,珍惜这个机会。郑荣植也直言“虽然没有经验但也不会害怕”。两位年轻人充满自信地表现出“战斗”的决心。


根据规则,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各国最多报名四人,而韩国队只派出两人参加,韩国乒协理事朴昶益称,最终只会有两人获得资格,在确认选手战斗力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分散和消耗他们的精力。即便预选赛的结果不佳,韩国选手由于世界排名非常靠前,获得单打资格满额的可能性接近100%,因此只要报名就几乎敲定了奥运单打资格。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将于4月13日在中国香港打响,韩国队和中国队同处东亚区。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里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