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复出承认给沙拉拉写信 望世乒赛赢中国球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16日消息,昨天的日本头号男乒水谷隼出现在2013亚欧乒乓球对抗赛赛前发布会上,此前盛传他因抗议有人使用违规胶水而缺席去年下半年所有国际比赛。

 

  24岁的水谷隼表示自己休赛只是因为“感觉太累了”,这次复出后会专心打球。对于今年5月的巴黎世乒赛,水谷隼希望能击败一名中国对手。

 

  去年12月在杭州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水谷隼未能给出 退赛理由便提前退赛。后来据日本报纸爆料,水谷隼此前曾给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写邮件,抗议在国际比赛中有选手在胶水中添加膨胀剂,但并没得到满意的答复,因此决定抵制所有国际赛事,直到此事得到圆满解决。  

 

  昨天再提及“膨胀剂”话题时,水谷隼说:“比赛中有选手使用违规的胶水,这对其他人来说是不公平的,我始终认为比赛首先应该保证公平。”不过他并没有正面回应“为抵制而罢赛”的问题,只说“奥运会后感觉身心俱疲,于是就休息了3、4个月,没别的原因,只是想给自己时间,放松下心情”。

 

  水谷隼承认确实曾给沙拉拉写信表达自己的意见,不过确实收效甚微。“我觉得沙拉拉先生所有情况都清楚,只是他也有很多难处,”水谷隼说,“相信他会为公正的比赛环境做不懈的努力。这将是一场长期的战役。”

 

  对于自己是否还会投入精力    、为“抗胶”而奔走呼吁,水谷隼说:“我会专心投入到乒乓球本身,希望我的比赛成绩能越来越好,这才是我的本分。其他一些事情应该是乒协和国际乒联的工作。”

 

  赛场外的日子,水谷隼希望能过好普通人的生活。还趁机把驾照考了下来。“不过我发现自己最爱的还是乒乓球赛场,所以我休息够了之后就回来了,”他说。  谈到今年的世乒赛,水谷隼很明确表示:“上一届在鹿特丹(2011年)我输给了中国的卫冕冠军王皓,止步八强;这一次我希望能打败一名中国选手,成绩上再进一步,打进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