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杀手 曾与水谷隼齐名出身乒乓球世家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点击数:

        时间1月27日凌晨,2013年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的角逐。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爆冷出局,3-4惨遭日本选手高木和卓逆转,无缘4强。高木和卓就此成为继朱世赫、波尔之后在近一年战胜过张继科的第3位外籍选手,堪称一战成名。

 

  高木和卓出生于1988年,现年24岁的他在水谷隼领军的日本队内已经算是大龄。实际上,高木和卓年少成名,早在2004年和2005年,高木和卓便两度闯进青少年公开赛的单打决赛,两次获得亚军。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当时还是高中二年级学生的高木和卓便获得了参赛席位,当年他与水谷隼被视为日本队未来的两大希望。

 

  高木和卓出生于一个乒乓球家庭,高木的妈妈惠子,曾经是日产乒乓球队的队员,代表日本参加过国际比赛。可惜在世界锦标赛的国内选拔赛中功亏一篑,未能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高木和爸爸在大学时代,也曾经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在这种家庭氛围影响下,高木和卓早早走向了乒乓球的道路。

 

  不过在上海世乒赛之后,高木和卓的发展却不顺利,获得的参加单打国际比赛的机会比较少,逐步沦为一名双打选手。高木和卓参加了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双打比赛,在2010年的团体世界杯上,入围了日本队的阵容。

 

  从2011年开始,高木和卓参加单打的机会多了起来,也有不错的表现。在2011年,高木和卓击败了中国选手尹航,此外还战胜了奥运冠军柳承敏,闯进了日本公开赛的单打4强。在2012年,高木和卓则战胜了吴尚垠等名将,整体处于一个上升期。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战,当属在本次奥地利公开赛爆冷淘汰了张继科。当时张继科大比分3-1领先,形势大好,不过高木和卓最终还是上演了逆转,职业生涯第二次挺进乒联国际巡回赛的单打4强。

 

  张继科此次告负,一方面自身的状态确实存在问题,在上一轮比赛当中,他便与另外一位日本选手松平健太打满了7局。另一方面也说明,逐步提高的高木和卓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需要中国队警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