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女单世界第一 已收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邀请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7日 点击数:

  昨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6年5月的乒乓球单打世界排名,其中,刘诗雯凭借3419分排名女单世界第一。根据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规则,5月奥运单打排名中,排名在前22位且参加过预选赛的选手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单打。刘诗雯此前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5月奥运排名世界第一,已经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邀请函。


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资格赛上,由于刘诗雯和丁宁过早爆冷出局,仅剩李晓霞一人力挽狂澜,为中国队拿到一张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门票,随后,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李晓霞将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如此一来,中国乒乓球女队仅剩一个单打席位待定。


根据国际乒联公布了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规则,在5月奥运单打排名,排名在前22位且参加过预选赛的选手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单打。而刘诗雯5月奥运单打排名世界第一,已经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国际乒联也表示,已经向刘诗雯发出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邀请函。如果他们中国队不派刘诗雯打单打,那么邀请将发给排名在她之后的选手,丁宁和朱雨玲,他们都参加了奥运会预选赛,都是有资格角逐奥运会单打名额的。


目前,中国乒乓球队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仅仅确定了马龙和李晓霞两人,剩下的仍处于待定状态。据悉,最终完整版名单将要在6月30日正式公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