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点出国乒新主力层 男队张继科领军三驾马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点击数:

  今年年初,刘国梁正式成为国乒第六任总教练。述职会现场,刘国梁点出新周期国乒新主力层,而男队方面张继科领军“三驾马车”,将在备战里约奥运周期发挥重要作用。

 

  国乒新主力层浮出水面

 

  全运会后,国乒队伍内逐渐完成新老交替。男队方面王励勤、马琳等8人退出国家队;女队方面郭焱、曹臻、范瑛也相继退役,国乒正面临着近年来最大一次“换血”。“男队方面张继科、马龙、许昕,女队方面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都正值当打之年;而新人方面,樊振东、闫安、周雨、武杨、朱雨玲、陈梦都是冲击里约奥运的新鲜血液。”述职会现场,刘国梁这样说道,而他提到的这12名队员无疑将是冲击里约奥运的新主力层。

 

  男队“三驾马车”张继科领军

 

  随着王励勤和马琳退出国家队,王皓逐渐隐退主力层,以张继科为代表的新三大主力正式扛起大旗。“如今的男队中张继科、马龙、许昕是男线的‘三驾马车’,相比于上个周期三大主力,年龄上有优势。”针对这三名绝对主力,刘国梁表示三人都还有上升的空间。

 

  “张继科是目前的领军人物,但伦敦奥运实现大满贯后,他放松警惕,出现了成绩上的波动。其实他现在并没有达到包打天下的实力,所以新周期如何严格要求自己是能否在里约奥运成功的关键。”对于张继科,刘国梁提出了自己的希望。

 

  “马龙整体实力早已跨越超一流,是冲击里约奥运最有力竞争者。尽管获得世界杯单打和全运会单打冠军,但他距离大满贯目标还非常远,大赛关键时刻必胜的决心不够。”针对马龙的问题,刘国梁这样说道。“许昕信念不坚,成绩不够稳定,队内老三的位置时有不稳,面对新人的冲击,能否顶住压力是关键。”刘国梁表示这三人中许昕的压力最大。

 

  目前国乒已成国外对手众矢之的

 

  尽管在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包揽金牌,但刘国梁直言不敢大意,称目前国乒已经成为国外对手的“众矢之的”,而拥有波尔和奥恰洛夫的德国男队仍是男队最大的对手,而邻国日本对乒乓球上的投入也构成对国乒冲击。“里约奥运,我们的比赛地点是乒乓球运动并不发达的巴西,跨大州的时差、环境差异,都会对备战形成重大的影响。除此之外,明年开始国际乒联将启用新球,新球在旋转强度上有变化,要求我们及时拿出应对措施。明年世乒赛,日本将提出对检测海绵方法改革的提案,这些都需要我们及时应对。”刘国梁这样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