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郭跃怎么指导都听不进去 场上有些恍惚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点击数:

  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在广州市体育馆拉开帷幕。首战中国队迎战中华台北,最终由郭跃、刘诗雯和李晓霞组成的中国队3-1战胜了拥有郑怡静、黄怡桦和熊乃怡的中华台北。在首盘比赛中世界排名第四的郭跃意外地以1-3输给了排名第38位的郑怡静,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赛后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弟子在比赛中一度处于恍惚状态,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了。

 

  “今天郭跃打得太紧了,因为世乒赛也没怎么打,前一段世界杯打得还行,她也是急于想展现自己的状态,”孔令辉表示郭跃此前从没有和郑怡静打过比赛,“赛前对对手了解的不是太充分,因为我们其他队员跟她打也很少。此外郭跃一上来确实人比较紧,第一局5-1领先最终6-11败了以后就整个人在场上有点恍惚。”在输掉首盘比赛之后郭跃在第四盘比赛中又披挂上阵,最终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黄怡桦,“第二盘的前两局她也不在状态,人显得脑子很分散,精力集中不起来。”孔令辉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摄像机多次捕捉到了孔令辉微妙的面部表情,他表示当时自己比较着急的不是郭跃的球,而是她的状态,“输球我们可以接受,但现在是输得不明不白。我们场上三个教练在看,就觉得整个这个球没有办法给她做场外指导,你怎么指导她都听不进去,后面慢慢调整好一点,尤其第二盘第五局7-9落后还能赢回来,这对下面的比赛有很大的好处。”

 

  最后孔令辉表示自己会和郭跃进行及时的沟通,“今天下午六点还要跟日本比赛,这是小组比较关键的一场比赛。明天上午我们略微有点时间,打一个小组最弱的对手,所以晚上打完这场要沟通得多一点,因为她的心态还没把自己的位置放好。”孔令辉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