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乒球首日:男乒出线无忧 女乒对决日本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点击数:

  13日将进行男女团小组赛前两轮的争夺,中国男队将对阵朝鲜和卡塔尔,取得两连胜获小组第一轻而易举。女队则相继迎战中华台北与日本,与日本队的比赛甚为关键。

 

  男团方面共有15支代表队参赛,以上届多哈亚运会的成绩排名确定种子排位,抽入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的队伍进入淘汰赛。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包括卡塔尔队、较为“神秘”的朝鲜队和弱旅老挝队,首日中国队将迎战朝鲜队和卡塔尔队。

 

  朝鲜队较为神秘,该队除了大赛外,一般的乒联公开赛很少参加,相对并不为人熟知。本届亚运会,朝鲜男队以张成万、金喆臻、金赫峰、金南哲和金哲国组成,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其中张成万、金赫峰与金哲国也与中国选手有过多次碰面,三人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具备一定的实力和大赛经验,不过就队伍的整体而言,显然无法与中国队进行全方位抵抗,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水平,取胜没有疑问。至于西亚的卡塔尔队,中国队拿下对手更是不在话下,小组赛只是热身的过程。与对手相比,中国队更大的看点无疑是出场队员,由于小组对手实力偏弱,中国队估计会让五名队员悉数登场,达到热身和锻炼的目的,为后面更为艰苦的比赛做准备。

 

  二号种子韩国队与新加坡队同在B组,第二轮两队将直接交手,胜者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尽管新加坡队拥有高宁、杨子等好手,但相对于吴尚垠和朱世赫压阵的韩国队,估计很难全身而退。C组三号种子中国香港与日本队将展开激战,由实力新星水谷隼率领的日本队,上届亚运会未能打进四强,本次比赛抽签时只能和越南、卡塔尔划在同一档次,不过该队实力有目共睹,不仅水谷隼,松平健太、岸川圣也以及吉田海伟 等人的能力也不容小觑,以李静、唐鹏和高礼泽为主的中国香港队,不易过日本这关。四号种子中华台北队在仅有三队的D组,庄智渊领衔的这支队伍,小组赛击败印度和越南当轻松自如。

 

  女队共有17支参赛队,同样是先小组再淘汰的竞赛规则。卫冕冠军中国队与日本、中华台北两支拥有较强实力的女队同在A组,小组赛就必须尽快进入状态。首战中华台北,给了中国队适应比赛氛围的好机会,第二场与日本队的关键之战才是重中之重。近年来日本队在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的带领下,再加上新秀石川佳纯,经常能够跻身世界大赛的前三名,本届亚运会自然也希望至少打进四强。中国队近年来面对日本队保持全胜,不过亚运再战也不可有丝毫的怠慢,还需打起12分精神,争取击败强敌锁定小组第一。

 

  新科世乒赛冠军新加坡队所在的B组实力对比最悬殊,连战印度和马尔代夫基本确立小组第一的位置。朝鲜女队所在的C组成色不足,首日连战越南和尼泊尔,金仲 金慧星和英容彗有足够的能力帮助本队获得两连胜。世界排名仅次于中国的两支亚洲女队韩国和中国香港队同在D组,两队将在第二轮展开火并,胜者将拿到小组第一。两队实力相当,胜负要看临场发挥,相对而言金暻娥、朴美英近期状态一般,姜华珺和帖亚娜在女乒世界杯上均打进四强,届时双方必有一番苦斗。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