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回忆恰同学少年 人民大会堂经历神圣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点击数:

  14年前,1997年7月1日,刘国梁与孔令辉、伏明霞等奥运冠军一起在人民大会堂经历了人生中的最神圣的时刻。而1997年的7月1日,恰好也是香港回归祖国的日子。“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很有纪念意义的事件,这让我至今难忘,也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刘国梁作为当时的男乒双子星之一,在队中扮演绝对主力的角色。其中,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刘国梁勇夺乒乓球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同年他还获得了第17届世界杯单打冠军。1999年在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上刘国梁夺得男单金牌,从而成为中国第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男单冠军于一身的乒乓球大满贯得主。

 

  战绩辉煌的刘国梁在2002年退役并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的教练员,凭借出色的执教能力,年仅27岁的刘国梁在2003年就扛起了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的重任。在他的指导下,中国男乒相继包揽了第47届、第48届、第49届和第50届世乒赛男团、男单和男双等3个男子项目的所有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乒同样包揽了所有男子项目的金牌。

 

  同时刘国梁作为八一体工队培养出来的优秀乒乓球人才,多年来为党为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赢得了许多荣誉,他也因此被授予了专业技术大校军衔。在刘国梁心中,如此高的军衔意味着一种特殊的荣誉,“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多年来我一直都能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刘国梁说,“过去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关爱,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以更多的成绩来回报党,回报国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