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世界杯四连冠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2日 点击数:

  在昨晚结束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以3比0完胜新加坡队,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团体四连冠,为祖国母亲的61岁华诞献礼.

 

  四个月前,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女团1比3爆冷不敌新加坡女队,九连冠梦碎。在王楠和张怡宁退役后,还无力担起中国女乒核心重任的几个小姑娘哭成了泪人,当时,在中国球迷和媒体心中“暗喜”中国乒乓球终于有了对手,乒乓球终于有了看头的时候,我们心中也不免心疼她们的无助。彼时,我们辽宁球迷更加为郭跃坐上“冷板凳”而担忧。不过,这一切心疼和担忧都被坚强的中国女乒姑娘们化为前进的动力。昨晚,对面站着的同样是新加坡女队,这次,中国姑娘们以3比0干脆利落地拿下了对手,而此役的最大功臣,正是辽宁国手郭跃。

 

  在昨晚的决赛中,郭跃先是以3比0击败王越古;随后,郭焱以3比1战胜了新加坡队“新一姐”冯天薇;最后一盘双打,李晓霞/郭跃组合3比0完胜李佳薇/王越古,为中国女团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最激动的人当属郭跃,每赢一球,挥拳、呐喊,我们又见到了一个激情的郭跃。而她也好似在发泄多日来内心中积攒下来的郁闷。在与搭档李晓霞完成了最后一盘的胜利后,短暂的笑容挂在脸上,和裁判握手之后,郭跃没有急于跑向自己的教练和队友,反而是淡定地站在场地中央举起双手向现场的球迷90度鞠躬。作为中国队昨晚独得两分取胜的英雄,郭跃感谢那些始终没有放弃她,始终给予她最响亮掌声的人们。

 

  世乒赛坐上“冷板凳”;中国公开赛不敌“妈妈级”选手沈燕飞;乒超联赛最后关键阶段接连不敌李晓霞;单打世界杯又不敌姜华珺。世乒赛打不上主力,当然是主教练施之皓对郭跃投了“不信任票”,而主管教练孔令辉更是为这半年多以来的郭跃打了“不及格”,并表示“郭跃距离领军人物越来越远了”。就在“一姐”之争居于劣势,甚至亚运前景堪忧之际,能救郭跃的只有她自己了。

 

  就在所有人都在问“张怡宁之后的中国女乒,还有谁值得我们信任”时,郭焱以一周前的世界杯女单冠军来证明,李晓霞以联赛中的稳定发挥来证明,而郭跃以团体赛的激情胜利来证明。因为团体赛战胜新加坡女乒一雪世乒赛之辱,这更加能够体现一名重点队员的含金量。本届世界杯团体赛,施之皓“顺应民意”几乎场场给郭跃出场的机会,半决赛李晓霞打头阵失手,决赛中郭跃接过了打头炮的重任,比赛中郭跃表现稳健,看得出她的技战术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一点距离,但是郭跃表现出了一个成熟运动员应有的经验和担当,抓住了这次机会在教练组面前证明了自己。

 

  昨天的郭跃显然得到了很多赞扬,包括张怡宁和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也说:“郭跃在很小的时候,我就觉得她有当世界冠军的潜质。她在场上显得特别有自信。”不过,郭跃最大的弱势就是心态不够稳定,“胜不骄败不馁”是郭跃最需要坚定的信念,郭跃若能在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上也保持住如此状态,想必,她在国家队的地位也会愈加巩固。赢得“一姐”之争,不是最终目的,郭跃的最终目标应该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多年来“躲”在王楠和张怡宁身后的郭跃,此时正是国家队需要她的时候!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