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男团香港队遭淘汰 德韩两强会师半决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30日凌晨,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1/4决赛的争夺全部结束。奥地利队3比1淘汰中国香港队,半决赛将对阵头号种子中国队。韩国队和德国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在下半区会师半决赛。

 

  奥地利3-1中国香港

 

  奥地利此次比赛仍由前世界冠军施拉格领衔,此役他也披挂上阵,与陈卫星、哈贝松一起迎战唐鹏、李静和张钰组成的中国香港队。中国香港队此次报名的五人均是主力,很显然是为了亚运会提前练兵。首战由哈贝松对阵李静,久经沙场的李静意外地载了个跟头,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平,决胜局苦战落败,五局比分分别为11比6、8比11、11比9、8比11和7比11,哈贝松为奥地利先下一城,局面一下子变得有些紧张。

 

  或许是压力太大的关系,随后上场的唐鹏也没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以0比3惨败给老将施拉格,三局比分分别为9比11、9比11和7比11,中国香港队大比分0比2落后。背水一战的港队在双打场次发挥了自身优势,张钰/李静的组合3比0完胜哈贝松,三局比分分别为11比9、11比8和11比6,中国香港队获得一线生机。

 

  第四盘施拉格和张钰展开激烈的争夺,施拉格以11比6和11比4先下两城、胜利在望,张钰在绝境中展开反击,以11比9、11比7连扳两城,可惜决胜局张钰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老毛病又犯了,他在7比4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施拉格最终以11比9实现逆转、从而以3比2力克张钰,奥地利队也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头号种子中国队,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0日下午17点进行。

 

  巴西0-3韩国

 

  由于是亚运会前为数不多的练兵机会,韩国队对此次团体世界杯也非常重视,当家主力朱世赫、柳承敏、吴尚垠等均参加比赛。不过,由于首战对手巴西队实力较弱,韩国队并没有派出全部的主力阵容,由吴尚垠、李廷佑两名老将带领新秀郑荣实出战,巴西队方面派出的则是日系阵容,由古斯塔沃-坪井、小山雨果和松本惠组成。

 

  首盘比赛在古斯塔沃-坪井和李廷佑之间展开,前者是巴西日裔移民的第三代,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与比赛经验更为丰富的李廷佑相比,古斯塔沃实力还是稍逊一筹,以1比3输掉比赛,四局比分分别为2比11、11比7、7比11和8比11。

 

  第二盘比赛对阵双方为小山雨果和郑荣实,年过不惑的小山雨果是巴西乒坛的“瓦尔德内尔”,已经参加过五届奥运会,曾经击败过佩尔森和孔令辉;郑荣实则是今年崭露头角的韩国新秀,今年曾获得卡塔尔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U21组男单冠军,在中国乒甲联赛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比赛的结果也很好地反映了这一点:小山雨果以11比7和11比8先下两城,郑荣实后来居上,以11比8、11比5和12比10连扳三局,3比2实现大逆转。

 

  双打比赛巴西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松本惠/古斯塔沃-坪井的组合以0比3完败于吴尚垠/李廷佑,三局比分分别为7比11、9比11和6比11,韩国队也以大比分3比0完胜,顺利跻身四强。半决赛他们将对阵德国队,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0日晚23点30分开始。

 

  德国3-1尼日利亚

 

  由于奥恰洛夫近期卷入禁药风波,德国队自顾不暇,此次仅仅派出鲍姆、费杰尔和门格尔组成的二线阵容征战世界杯,因此尽管对手是实力一般的尼日利亚队,德国队也经历了一番苦战。首盘费杰尔还算轻松,以3比0战胜米罗多汗,除了第二局打到10平以后,其余两局都比较顺利;第二盘门格尔在对阵阿鲁纳时陷入苦战,两人前三局均战至10平以后,门格尔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城、以3比2惊险胜出,德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

 

  双打的结果令人比较意外,鲍姆/费杰尔的组合在与尼日利亚队的诺斯鲁/米罗多汗交手时处于下风,以1比3失利。第四盘阿鲁纳更是再次让德国队惊出一身冷汗,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连扳两局,甚至导致鲍姆急躁得在第三局领到一张红牌。幸亏鲍姆最终还是稳住了阵脚,以11比5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比2险胜阿鲁纳,德国队也有惊无险地以总比分3比1胜出,跻身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