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男团逆转日本 马龙惨败郝帅立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点击数:

  28日,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阿联酋迪拜展开首日争夺。在男团1/4决赛中,中国迎战日本。最终,国乒在马龙首盘0-3爆冷遭横扫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大比分3-1逆转获胜,晋级四强,其中郝帅先后在双打和单打中各拿一分。

 

  本次世界杯,中国男队派出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郝帅五人出征。在前六届团体世界杯上,中国男队四次登顶,目前为两连冠。本届比赛首战,国乒的对手是日本队。

 

  马龙0-3张一博(10-12、9-11、7-11)

 

  第一盘,国乒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对阵日本的张一博。然而比赛进程却令人大跌眼镜,首局,马龙就遭遇了对手顽强阻击,在与对手激战过后,他以10-12憾负。第二局,马龙仍未能有效抑制对方,再度两分惜败,比分为9-11。第三局,士气大振的张一博以11-7胜出,爆冷直落三局横扫马龙,为日本先夺一分。

 

  许昕3-1松平健太(11-6、9-11、11-8、11-4)

 

  第二盘,由许昕迎战松平健太。第一局,许昕未遭遇太大挑战,以11-6轻松拿下。第二局,许昕开局后1-5落后,在追至4-5后,再次被松平健太拉开比分。尽管在5-8后,许昕曾分别将比分扳成8-8和9-9,但最终还是被松平健太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许昕在取得7-5领先后,压制住了对手,以11-8胜出。第四局,许昕一上来便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并最终以11-4锁定胜利,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扳平。

 

  郝帅/马龙3-1高木和卓/张一博(11-5、9-11、11-6、11-7)

 

  第三盘为男双比赛,由郝帅/马龙迎战高木和卓/张一博。第一局,郝帅/马龙3-2领先时被对手以4-3反超。不过中国组合随即连得五分,以8-4再度领先,并以11-5先赢一局。第二局,郝帅/马龙在5-1强势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6-6平。

 

  此后双方连续平分,高木和卓/张一博在8-8后,连得两分拿到局点,并以11-9险胜,扳回一局。第三局,郝帅/马龙开局后连得六分,在对手追成3-6后,双方开始交替得分,直至6-9时,郝帅/马龙连得两分,以11-6胜出。第四局,双方曾交替领先,郝帅/马龙在4-6落后时连得三分反超,并以11-7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大比分2-1反超。

 

  郝帅3-0松平健太(11-4、11-7、11-8)

 

  第四盘,郝帅连续作战,对手是再度登场的松平健太。第一局,开场领先的郝帅在4-3后连得四分,并以11-4轻取。第二局,郝帅在6-1领先的情况下,被松平健太追至7-8。不过此后郝帅连得三分,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郝帅2-3落后时,连赢四球反超,并最终以11-8锁定胜利,横扫对手的同时,帮助中国队以3-1逆转日本,跻身男团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