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彬:丁宁有激情自信 有些技术需要细化和提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点击数:

  1月13日消息,以下是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针对2011年的工作述职,针对丁宁做出的评价。

 

  我在一队分管的队员是丁宁、范瑛、饶静文、陈梦和赵岩,这五名队员年龄跨度大,打法多样化,水平高、成绩好。丁宁已经是世界冠军,又是奥运会的候选人。除陈梦外,刚开始我对其他队员的了解不多,无疑增大了我工作的难度,最让我担心是队员能不能接受我的执教理念和工作方式。

 

  对主力队员丁宁、范瑛,我在技术上谨慎入手,细微调控。丁宁已具备相当的技术能力,基础又好,突出的问题是对付削球不过关,进攻意识和能力不强。通过对其进攻和旋转的训练,现在她对削球的旋转能够较为准确地进行判断,并具有较强的杀伤力,体现了场上的主动性和得分手段的多样化。这一年,丁宁外战没有输过一场球,在国内、国际比赛上也没有输过一场削球,技术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她应对削球的能力还没达到收放自如、手到擒来的水平,以奥运会的高标准来衡量,有些技术她还需要细化和提高。

 

  通过这一年的相处,我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丁宁的激情自信,训练场上刻苦执着,比赛场上绝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9月份,受乒羽中心领导和队委会的委派,我随总局培训中心到美国参加美国AP体能训练班学习21天。通过学习,对现代先进的体能训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让我重新认识到体能训练的理念、方法和意义。从亚运会开始,我一直负责女队的科研工作,从设计方案到数据统计,从录像管理到技术分析都亲自参与,学习到了另外一个领域的新知识,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