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刘国梁特殊时刻火线入党 被授大校军衔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时,刘国梁回忆起了自己入党时的情形。“我是1997年7月1日火线入党的,在人民大会堂,当时是庆祝香港回归的日子。一起入党的还有蔡局(蔡振华)、孔令辉、伏明霞和熊倪等奥运冠军等。那是一个特殊的时间在一个特殊的地点,一个有纪念意义的事件,我们印象非常深刻,感到特别自豪。”

 

  刘国梁在运动员时期成绩卓著,夺得了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男子单打冠军,是中国第一位完成这一伟业的男子单打选手。2002年8月刘国梁退役,一年后凭借出色的执教能力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在迄今为止的执教生涯中,刘国梁率队包揽了47届、48届、49届、50届世乒赛男团冠军和单项世锦赛全部男单和男双冠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单、男团金牌,只丢掉了雅典奥运会一枚男单金牌,使自己的执教生涯比运动员成绩更加出色。

 

  场上场下刘国梁都是全身心投入,总是告诫运动员要在不断磨练自己的过程中成长,勇于迎接各种挑战,无论结果如何,都要表现出国球的精气神。

 

  做为一名军人,刘国梁还担任着八一体育大队训练处副处长,在今年二月被授予了专业技术大校军衔。得到这些荣誉,刘国梁首先想到的依然是责任。“毕竟做为运动员和教练员被授衔的并不多,我会非常珍惜这个荣誉,全力以赴完成好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任务。”

 

  谈及党员和军人身份,刘国梁非常自豪,“中国共产党不论在军人、党员还是任何人心中的地位都是一样的,一直是新中国的精神支柱,引领着我们。所以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自高。”“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无论是当运动员还是做教练,总是能感受到来自国家来自党组织的关怀,自己的成绩离不开党的支持和关爱,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多成绩来回报党。我们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