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种子球员看8月世界排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在国际乒联公布了7月份乒乓球世界单打排名之后,李晓霞遭新加坡一姐冯天薇超越,世界排名掉到了第五位,由此一来,众多球迷纷纷猜测李晓霞和丁宁或许将在2016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提前会师,今日,国际乒联公布,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种子球员排名将根据8月份世界排名决定,并且,同一协会的两名单打球员将不会处于同一个半区之内。


据悉国际乒联将根据8月1日公布的8月世界排名,来决定里约奥运男女单种子选手。翻看国际乒联的7月份赛程,已经没有任何高级别的赛事,7月份的世界排名到8月1日时,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奥运的种子排名顺序基本上可见端倪。


根据刚刚公布的7月份世界排名,男单马龙依旧排名第一,樊振东和许昕分列第二和第三,张继科排在第四。由于樊振东和许昕无缘奥运单打比赛,马龙与张继科不出意料将占据男单奥运前两号种子位置。女单刘诗雯在榜首位置,丁宁位列次席,朱雨玲排在第三。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第四,李晓霞第五。由于刘诗雯和朱雨玲均无缘单打,丁宁不出意外将作为女单头号种子出战里约,冯天薇与李晓霞将被列为二号和三号种子。


按照目前的世界排名,丁宁和李晓霞,理论上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提前相遇,但国际乒联规定单打同一协会的选手将被分在不同半区,也就是说丁宁和李晓霞将会分别镇守两个半区,决赛前不会相遇,这对于国乒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至于冯天薇会在半决赛面对丁宁还是李晓霞,有待抽签决定。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