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晋级香港乒乓球公开赛正赛 首轮战吉村真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点击数:

  2018香港乒乓球公开赛男单资格赛第三轮,奥运冠军张继科的对手是同胞马特,这场比赛张继科战至第六局艰难取胜,4-2淘汰马特,晋级香港公开赛男单正赛,首轮迎战吉村真晴。


  首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快,进攻打得积极主动,前三板和上手相持都取得主动,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马特的削中带攻回球质量很高,两人比分紧咬交替上升,战至10平后张继科敢于上手,连得2分以12-10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来,张继科耐心地与马特胶着,2-0领先被追至2平,此后连续进攻得手又4-2领先,不过随即主动失误又送2分。双方从4平打到7平后,张继科有些操之过急,失误增多7-10落后,以8-11输掉。第四局伊始,张继科又是连续进攻未果,开局就0-3落后。被动局面下,张继科耐心追分,但打到5-6后连续被马特反攻得手,以5-11再丢一局总比分被追至2平。


  第五局张继科很快领跑,他以4-2、6-3领先,比分落后的马特加强了削中反攻,连追3分扳为6平。张继科找回感觉,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得分重新领跑,可惜他正手又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双方战为8平。9平后张继科正手进攻下网,马特反超拿到局点。这时张继科手不软,坚持正手进攻,连赢两分反超拿到局点。马特发球后侧身抢攻得手,双方战成11平。马特之后三次拿到局点,张继科都化险为夷追平。14平后张继科又得1分拿到局点,他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张继科正手拉球又出现失误,比分变为15平。在又浪费了一个局点后,张继科正手拉大角度得分,他再次得到局点。下一球张继科把握住机会,他正手抢拉,马特回球下网,18-16,张继科艰难赢下第五局,他以3-2领先。


  双方在第六局的争夺更加激烈,从3平一直纠缠到5平,张继科把握机会连赢4分领跑。这时张继科找回了手感,发球后果断抢拉得分,他以10-5拿到赛点。随着马特削球下网,11-5,张继科赢下第六局以4-2获胜晋级正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