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半决赛是闫安真正磨练 最佳新秀当之无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点击数:

  8月11日消息,昨晚在乒超争冠组的比赛中输给霸州队,八一队本赛季的乒超之路已经走完。相对于主力王皓连输两局,小将闫安的表现让人很欣慰。不仅多次战胜国家队主力,而且在王皓因伤不能出阵的时候,也多次力挑大梁。本赛季的最佳新秀,非闫安莫属。

 

  在今年的乒超联赛单打胜率榜上,闫安排在第5位,仅次于张继科、马龙、许昕和王皓,高于另外4位国家队主力马琳、王励勤、陈玘和郝帅,在常规赛中,闫安战胜过马琳、王励勤、许昕、马龙、陈玘这5大国家队主力。闫安/周雨的新人组合更是牢牢把持住乒超双打胜率的第一,高达81.8%。

 

  八一队总教练王涛表示,虽然闫安进步神速,但还未成熟:“对阵名气比他大的选手,他往往会拼得出去,但是对阵水平不如他的,他的想法会比较多。我更看重的是他在半决赛里的表现,这才是对他真正的磨练。”

 

  在这段乒超联赛的比赛中,小将闫安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压力。他自己也表示“永远为年轻交学费,还有几次这样的机会?何必让自己活得这么累?何必把一切看这么重呢……我想我会学会的,从现在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