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华点评德国乒乓球联赛:瓶颈期 电视转播难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消息,在2011年中国乒超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德国乒球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近年来,曾被封为世界乒乓球第一联赛的德国乒乓球联赛,遭遇到了自身发展的瓶颈期。

 

  曾在德国打球,后又成为乒球俱乐部经理人的前国球手杨建华对于目前德国联赛的现状表示,“乒乓球在德国普及率不错,但终究是小众运动,生存在大众运动的夹缝中,虽然制度完善,但项目的局限性导致了比赛上座率不高,伴随而来电视转播权无法售出转化为盈利。盈利减少导致德国甲级联赛俱乐部实力下降,吸引力下降。而中国乒超拥有更多具有明星效益的大牌球员,更多的平台和媒体转播资源,这正是德国联赛急需的再生养料。”

 

  德国的乒球人士目前也在努力寻找可以推广的平台和媒体资源,例如“和欧洲电视台合作进行联赛的转播,多方面寻求赞助,扩大联赛影响”以求德国乒乓球联赛再次崛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