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乒成“羊村” 郭跃因贪睡外号被封懒羊羊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在前日的乒超联赛第四轮中,大连女乒夺得了主场首胜,全队上下都很高兴,昨天主将郭跃在自己的微博中套用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中的人物给队友们起外号,大连女乒是一个“羊村”,主教练宋良是村长,郭跃是懒羊羊、常晨晨是美羊羊、文佳是暖羊羊、李佳意是沸羊羊、侯晓旭则是先知。

 

  郭跃在昨天先后发表了两篇微博,上午10点37分,她写道,“昨天懒懒(跃)美美(晨)暖暖(佳)村长(宋导)大家都很给力哦。继续努力哈。羊村加油。 ”11点20分,郭跃的微博又有了更新,“昨天比赛通过大家努力最终拿下比赛,除了上场懒羊羊暖羊羊美羊羊,在场下加油的沸羊羊(李佳意)先知(侯晓旭)都很给力,我们羊村很团结滴,继续加油。 ”

 

  大连女乒的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队员们都很喜欢《喜羊羊和灰太狼》这部动画片,她们就根据片中的人物名称给全队起了外号。“她们应该是从去年就开始互相这样称呼了,后来其他球队也有学我们的,但是氛围都没有我们的好! ”不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连在比赛中,队员们相互之间也是这样称呼,“如果在场上比赛,队友们给郭跃加油就会喊‘懒懒,加油! ’这样的话一说出来,就会让人觉得很亲切。以前她们会喊‘跃跃,加油!’现在变成了‘懒懒,加油!’,会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也显得队友之间更加信任! ”

 

  目前,队中的郭跃、文佳还有常晨晨等人都还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队员,她们不但在地方队的时候这样称呼,即便是在国家队,郭跃还是喊文佳“暖暖”、喊常晨晨“美美”,她们俩也都称呼郭跃是“懒懒”。

 

  很多人会疑惑她们的外号是根据什么得来的,领队崔健向记者介绍,文佳因为性格很好,而且乖巧,所以就被叫做“暖羊羊”,常晨晨因为很可爱就被叫做“美羊羊”。最有意思的就要数郭跃了,她是“懒羊羊”,被大家称作“懒懒”。“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郭跃平时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睡觉,她睡觉的时间最多,很多时候还总嚷着不够睡的。其实这也不怪她,这些运动员每天的训练量很大,确实需要睡觉来补充体能。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