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冷酷之下是热心肠 福原爱再怎么看都可爱

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点击数:

  提起福原爱,对于一些乒球爱好者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她打球时撅嘴认真的样子,她失败时忍不住泪流满面的样子,以及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傻笑的样子,都给球迷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上,福原爱三次落泪也让不少球迷“心疼”,也有球迷调侃道:“瓷娃娃都快变成泪娃娃了,但不管怎么变都那么可爱。 ”

 

  对于福原爱的可爱,就连当初与她一起在辽宁队训练的队友秦诗琪也无法抗拒,她对记者说:“福原爱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不大牌,非常和蔼可亲,在省队的时候,我和福原爱的关系非常好,而且也给她当陪练,不过当时我有些紧张总是接发球失误,但是福原爱并不生气,她也从不抱怨陪练水平低,她经常开导我说:‘别急,打不好慢慢来,不要紧张。 ’”

 

  “每次训练完,她也经常和我们开玩笑,并总说一些东北话逗我们,我听过她最多的口头禅就是:‘唉呀妈呀,咋这样呢’,看来她真的没少和赵本山老师学习二人转,说出一口纯东北味的方言。另外,她知道我是大连人,她也很喜欢大连,因为她家就是日本仙台的,日本很多城市气候都与大连很相似,因此她也特喜欢咱们家乡大连,她如果过来,我得趁机教她几句大连话。 ”秦诗琪说。

 

  谈郭跃:太冷酷

 

  相比而言,秦诗琪与郭跃的接触相对少一些,由于郭跃是国家队一线主力队员,所以经常在国家队训练,所以她们之间很难碰面,不过前几年,郭跃和秦诗琪曾在省队里一起训练,当时秦诗琪就觉得郭跃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并且非常严肃。

 

  秦诗琪对记者说:“在我的印象里,郭跃真的很少笑,甚至有些冷酷,我跟她打球时,看她的表情你都会觉得有些胆怯。的确,在比赛中如果能给对手以强大的震慑是很必要的。另外,郭跃做每一件事都很认真,如果一球打不好,或者打不出她要的那种效果,她会不厌其烦反复好几次都在做这个动作,而且一练就是很长时间,也正是她这样认真积极的态度才会有了今天的成就,她是我们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但是,训练之后,在私下里,我觉得郭跃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如果队友生病了,或者谁家里有困难了,郭跃总能在第一时间问寒问暖,在我眼里,她更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关心别人。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