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将着裙装亮相国际乒联总决赛 李晓霞偏爱粉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3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于本月9日到12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除了每个单项的冠军归属以及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得主之外,还将有另外一大焦点,那就是中国女乒的裙装正式亮相。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早在去年夏天就主动提出,中国女乒队员从今年开始将穿裙装参加全部国际比赛。

 

  女乒将群装亮相乒联总决赛李晓霞偏爱粉色

 

  事实上,纵览国际体坛,除了乒乓球之外还有很多运动项目的女子运动员,也都或主动或被动地脱下短裤换裙装,在体育赛场上,除了争金夺银之外,女性展示自己性别特征与妩媚体态的“服装秀”也成了吸引眼球、令人血脉贲张的风景线。对乒乓球比赛裙的改革,直到去年8月,终于在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的推动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那是在保定上演的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上,孔令辉决定让参赛的女弟子全部穿上连衣短裙参赛。“我们的女队员一直穿短裤、短袖衣比赛,跟男孩没什么区别,可无论从现场还是电视转播来看,女孩还是穿裙子更好看。”

 

  无论是李晓霞、刘诗雯还是丁宁,她们均以无袖网球裙亮相。原来,孔令辉的想法太过仓促,赞助商还没来得及给参赛队员们量身定做,只好提供部分网球运动装给大家选择。平日的运动服实在掩盖了一众国乒当家花旦的好身材,长腿的李晓霞和匀称的刘诗雯均让大家眼前一亮,而压轴的丁宁更是赢尽了喝彩,深紫色背心裙裹出了她凹凸有致的美好身段。尽管正面评价不断,不过,网球裙始终不能完全适合乒乓球项目,刘诗雯在比赛中更是屡次不自觉地捂住胸前的V字位置慎防走光。

 

  今年元旦刚过,中国女乒队员们的专属裙装打造完毕,大家首次进行了试穿训练。国乒领队黄飚透露,今年队伍将不给女队员们发短裤。四套裙装中有一套连衣裙和三套分体裙。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攻削大战,有好事者定义为“中国女乒集体走光秀”,而如今走光可能性为零。因为短裙之下配有打底裤,圆领代替了深V,短袖取代了露肩。现在,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等主力均不抗拒裙装,期待着向外界展示新形象。在颜色上,大家还是有所偏好,李晓霞偏爱粉色,也有队员更期待紫色,而丁宁则无所谓。

 

  要比赛也要性感

 

  乒乓球起源于工业革命时期的英国,与同样在贵族群体间率先兴起的网球、羽毛球一样,当时的女性在进行这项运动的时候,穿着优雅的过膝长裙。随着时代的变迁与项目的发展,在这三项小球项目中,只有网球始终沿袭女性运动员以裙装亮相的传统,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比赛服几近“雌雄同体”。在服装改革方面,国际乒联和世界羽联在进入新世纪之后均做过一番努力,可惜收效甚微。尽管如此,在国际体坛的其他项目中,女性运动员的着装越来越轻便,充分彰显曲线魅力,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