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不在乎外界炒作 每分都为奥运冠军去拿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点击数:

  昨天下午,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选拔赛进入到了小组赛首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比赛中,李晓霞4-2力克削球手武杨,取得了开门红。
 

  直通赛9日对阵表  直通赛8日完整赛果  女队直通赛对阵表

 

  此前两人曾经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相遇,结果李晓霞3-4不敌武杨。“其实公开赛前两站状态一直挺好的,就是后来输给武杨之后觉得在心理上对自己有些怀疑。因为对这种削球打法我本来是特别有数的,当时势头也特别好,”李晓霞回忆说,“斯洛文尼亚输给对手主要是因为准备不太充分,因为此前没有输给过武杨,我打削球又一直挺好,所以有点大意了。”

 

  在谈到今天比赛的时候李晓霞坦言做了很困难的准备,“第一局一上来0-7落后也挺正常的。武杨现在各方面能力提高得挺快,现在和她打的时候不会像以前那么简单去准备,会更充分地准备每一个细节和环节。”

 

  由于在前五站公开赛和一站选拔赛中都没有获得冠军,李晓霞这次只有夺冠才能获得直通鹿特丹的资格,对此这位亚运会女单冠军表示,保持一颗平常心最重要,“这次比赛主要还是一个平常心,我要把它调动成一次大赛来打一样,这对我来说非常关键。因为我打比赛调动和不调动反差很大。作为我来讲还是要尽量把每场比赛都调动成大赛决赛来打,真正磨练自己这方面的能力。”李晓霞坦言自己在这方面一直比较差,“大赛的时候可能会一下爆发,但是小比赛调动起来会比较慢一些。这次比赛还是在这方面给自己提些要求。”

 

  “对于我来说大的目标就是奥运会。所以现在每一次的比赛和竞争都是考验我的机会。如果想拿奥运会冠军的话,这一系列的折磨和困难我都要一步步去战胜,最后才能拿到奥运会的冠军。我现在每次的比赛和每一分的球都是为了奥运会最后一分去拿的。虽然很难,但我还会先做好自己,不在乎外界的炒作。”李晓霞最后豪气万丈地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