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专属裙装防走光 张怡宁曾率先穿短裙惊艳全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点击数:

  2013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于本月9日到12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除了每个单项的冠军归属以及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得主之外,还将有另外一大焦点,那就是中国女乒的裙装正式亮相。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早在去年夏天就主动提出,中国女乒队员从今年开始将穿裙装参加全部国际比赛。

 

  事实上,综览国际体坛,除了乒乓球之外还有很多运动项目的女子运动员,也都或主动或被动地脱下短裤换裙装,在体育赛场上,除了争金夺银之外,女性展示自己性别特征与妩媚体态的“服装秀”也成了吸引眼球、令人血脉贲张的风景线。

 

  张怡宁曾率先穿短裙惊艳全场

 

  还记得四元奈生美吗?2010年3月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上,作为国际乒联特邀表演嘉宾的她,以一袭红黑相间的卡门风格露肩短裙现身赛场,与来自荷兰的前欧锦赛冠军弗里斯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四元奈生美来自日本,她的水平在国内仅属二流,但是,却因为出彩的着装而成为每年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一大亮点,更被封为“乒坛LADY GAGA”。

 

  国际乒联对四元奈生美的青睐,足见这个国际乒坛最权威组织对于女运动员着装还是有一定“追求”的。早在2006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呼吁,乒乓球女运动员不妨向网球看齐,多以裙装示人。2007年初,中国女乒在中山集训,当时的“一姐”张怡宁在训练期间率先展示藏青色短裙,顿时成为全场焦点。她属于当时中国女乒的一线主力中敢于尝试裙装这个新事物的,另外一名身材相对壮实一点儿的主力郭焱一直埋怨短裙箍腿,而当时还是小将的丁宁也不肯穿。当时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得知此事之后笑呵呵一针见血地指出:“张怡宁腿长,属于穿裙子好看的,她当然愿意穿,别人就不一定了。虽然她们是运动员,但女孩子都一样,不肯穿的话,理由只有一个,就是觉得不好看。”

 

  张怡宁的示范虽然赢得外界一片赞赏,可是并没有在国乒内部掀起穿裙风潮,偶尔也能见到身材娇小但是四肢修长的郭跃穿一两次短裙,不过其他的姑娘们大多数还是穿最适合自己的短裤。当年的女乒世界杯在成都举行,各乒乓球服装生产商纷纷推出自行设计的运动短裙。终于到了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女乒在着装上翻开了新的一页,全队以清一色的裙装亮相。主力之一的姚彦拥有1.7米的标准身材,裙装让她看起来更加美丽,可是她却为了裤兜发愁,因为裙子没有兜,她的乒乓球没地方放。

 

  福原爱半年爱上超短裙

 

  虽然四元奈生美在日本的国内比赛中花样百出地展示自己设计的裙装,可是最终促使日本女乒把心一横的还是中国女乒。在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之后,日本女乒教练组提出在服装上进行改革,队员们开始穿裙子训练,而赞助商提供的服装也有相当部分是颜色粉嫩的裙装。不过,作为日本女乒领军人物的福原爱当时更偏爱短裤,她认为乒乓球赛场上主要比拼的是球技,穿裙子别扭。后来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上,日本女乒由福原爱领衔统一穿上了短裙,结果短短的半年间,福原爱对着装的看法又有了新的见解,她反而嫌裙子太长不好看,自己把裙子卷了一圈。

 

  国际乒联对于裙装的推广并没有采取强行态度,于是,在这几年的国际比赛中,女运动员一直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短裤或者短裙。不过,当时乒乓球赛场上与其说是短裙,不如定义为裙裤,所谓的裙只是在略紧的短裤外面加上一层而已。

 

  女乒配专属裙装防走光

 

  对乒乓球比赛裙的改革,直到去年8月,终于在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的推动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那是在保定上演的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上,孔令辉决定让参赛的女弟子全部穿上连衣短裙参赛。“我们的女队员一直穿短裤、短袖衣比赛,跟男孩没什么区别,可无论从现场还是电视转播来看,女孩还是穿裙子更好看。”无论是李晓霞、刘诗雯还是丁宁,她们均以无袖网球裙亮相。原来,孔令辉的想法太过仓促,赞助商还没来得及给参赛队员们量身定做,只好提供部分网球运动装给大家选择。平日的运动服实在掩盖了一众国乒当家花旦的好身材,长腿的李晓霞和匀称的刘诗雯均让大家眼前一亮,而压轴的丁宁更是赢尽了喝彩,深紫色背心裙裹出了她凹凸有致的美好身段。尽管正面评价不断,不过,网球裙始终不能完全适合乒乓球项目,刘诗雯在比赛中更是屡次不自觉地捂住胸前的V字位置慎防走光。

 

  今年元旦刚过,中国女乒队员们的专属裙装打造完毕,大家首次进行了试穿训练。国乒领队黄飚透露,今年队伍将不给女队员们发短裤。四套裙装中有一套连衣裙和三套分体裙。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攻削大战,有好事者定义为“中国女乒集体走光秀”,而如今走光可能性为零。因为短裙之下配有打底裤,圆领代替了深V,短袖取代了露肩。现在,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等主力均不抗拒裙装,期待着向外界展示新形象。在颜色上,大家还是有所偏好,李晓霞偏爱粉色,也有队员更期待紫色,而丁宁则无所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