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乃奥运名额关键 金花需谨记张怡宁悉尼教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点击数:

  3月23日消息,本次德国世乒赛对中国女乒来说,不止夺回考比伦杯这么简单,因为世乒赛之后就直接进行奥运会预选赛了,没有能够在第一次奥运报名时上榜的郭跃、丁宁和刘诗雯在本次比赛的表现就相当关键。已经报上名的李晓霞和郭焱则要通过世乒赛证明自己。

 

  2000年世乒赛团体赛张怡宁在团体决赛中输给了中华台北的徐竞,此后状态大跌,又在奥运会预选赛上接连输球,结果遗憾无缘悉尼奥运会,这样的教训值得女乒金花们汲取。

 

  自上届莫斯科世乒赛后,李晓霞曾在2010世界杯团体半决赛中负于石贺净,刘诗雯曾在广州亚运会团体半决赛中负于石贺净、在2012亚锦赛团体决赛中负于于梦雨,郭跃在广州亚运会团体小组赛中负于中华台北的郑怡静,而郭焱和丁宁在这几次团体比赛中还没有输过球,估计届时获得的出场机会也要更多一些。

 

  如果谁能在团体赛中登场并扛过压力,那么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必定大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